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1月30日

醇黑幻影秀˙幻影藝術大師 Katsumi Sakakura


Johnnie Walker上周在台北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派對,其中邀請到了日本幻影藝術大師坂倉勝己 Katsumi Sakakura。










今天不是要介紹 Johnnie Walker 給大家,而是上週在台北舉辦的「醇黑 ● 幻影 Johnnie Walker Double Black 限量上市派對」中邀請到的特別表演嘉賓坂倉勝己(Katsumi Sakakura),很久以前我在網路上看到 Katsumi 大師的表演影片就非常佩服,沒想到這次 Johnnie Walker 搭配上主題,有機會邀請大師來台灣表演,雖然沒辦法親眼看到但還是覺得非常難得。




Katsumi Sakakura 的幻影藝術表演,是透過投影和動作舞蹈的結合,虛擬和真實配合的天衣無縫,一段表演裡面結合了視覺創意的表現,還有肢體的展現,總而言之就是非常的酷,大家直接來看看就可以了解 Katsumi Sakakura 的震撼, Johnnie Walker 可以將主題發想到這位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表演者,也是整個讓我非常佩服。




有趣的是,在查詢有關 Katsumi Sakakura 資訊的同時,還發現了一連串更有趣的事,從大西洋延伸回大平洋。2011年Billboard Music Awards,碧昂斯(Beyonce)在典禮上表演了這麼一段精彩的表演,大獲好評,大家不妨花點時間欣賞一下。




碧昂斯表演過後不久,馬上被眼尖的觀眾砲轟,這段表演根本就是抄襲義大利歌手 Lorella Cuccarini 在2010年的表演,兩者都是以投影互動進行歌舞秀般的表演,因此網友馬上製作了對照影片(網友真的不是一般的強大阿)。




又過了不久,馬上又有網友指出,其實根本是
Lorella Cuccarini 先抄襲日本表幻影表演者 Katsumi Sakakura 在先,Beyonce 再繼續抄襲的,因此強大的網友馬上又製作了三組表演對照影片提供大家評評理(這整個發覺程實在是太好笑了XD)。




對於
Beyonce 以及 Lorella Cuccarini 的表演我們都不予置評,雖然我不得不說,我覺得 Lorella Cuccarini 的表演真的抄 Katsumi Sakakura 的表演抄太大了,而 Beyonce 表演比較有變化,但是因為 Beyonce 的國際知名度而把一切炒上檯面。

唯一我們可以確定的是,
Katsumi Sakakura 的幻影表演真的很偉大,尤其是結合了日本獨特的書法道和忍者文化,使表演的一切變的更有味道,而「投影」似乎也發展出越來越多的創意,現在很常見的大型3D投影表演也是一環。

不過是說投影的表演抄襲的爭議特別多嗎XD,許久之前我也寫過一篇有關7-Eleven的抄襲廣告,也是利用投影來呈現的(7-Eleven抄大了好嗎),只能說創意界裡「投影」這回事,也許就像音樂界裡的「中國曲風」一樣,爭議多,卻無法定奪誰對誰錯。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