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2月24日

7-Eleven 踹共,抄襲創意算什麼好漢


針對台灣最大的便利超商統一集團 7-Eleven,近期的集點換購「Hellow Kitty 經典吊飾」第二波廣告主打「時尚投影篇」, 硬塞腦強烈的認為整個廣告有抄襲日本創意的意味,若有誤敬請指正。









最初 7-Eleven 也是靠著集點換購 Hellow Kitty 磁鐵,將營業額帶領到最高峰,從此所有便利商店外掛一個集點換贈品成為台灣不成文的規定。同樣的,近期 7-Eleven 的集點換購「 Hellow Kitty 經典吊飾」活動,相信消費者必定不感陌生。

不久前小毛兒轉開電視看到「 Hellow Kitty 經典吊飾」第二波主打廣告「時尚投影篇」,卻感到無比的生氣,小毛兒在這支所謂的經典吊飾新廣告所看到的,是一幕幕剽竊 Google Demo Slam 活動,來自日本的參賽作品「Virtual Fashion Show 」創意的成果。請大家看看是小毛兒眼睛瞎,還是 7-Eleven 真的抄襲。


7-Eleven Hellow Kitty 經典吊飾 時尚投影篇




Google Demo Slam:Virtual Fashion Show




Google Demo Slam 是一個 Google 自己成立的平台,它讓網友自己利用 Google 的相關服務上傳創意影片參賽,並讓全世界的人票選究竟怎樣才是最酷的 Google 服務應用,而誰又是最酷的 Google 使用者。過去硬塞腦也曾經在 讓2011年的自己,更懂得簡單的快樂 中介紹過 Google Demo Slam 裡其他的影片。

兩則影片的創意主體精神,從利用「投影」變化主角身上的服飾,到影片的呈現手法:電腦瀏覽圖片的視窗、雨傘包包等小物、氛圍呈現幾乎是完全的相同,後來Virtual Fashion Show 影片在2010年12月也早已成為google在日本的廣告。























































(不要以為搬出謝安真就能掩蓋這件事!)



















我們首先看看「Google Demo Slam:Virtual Fashion Show」在 youtube 的上傳日期,是為 2010年11月30號,再來看看 7-Eleven 官方釋出的第二波廣告「時尚投影篇」日期,2011年2月23號,又或是第一波廣告「時尚篇」也是在 2011年1月24號,都比「Google Demo Slam:Virtual Fashion Show」晚了好幾個月,這難道不是剽竊創意嗎。

不論是在學術界、或是電影、音樂、設計等等領域,抄襲別人的創意都是最應該被撻伐的事情,在廣告界也應如此,統一集團為台灣最大的7-Eleven 便利超商,更應該以身作則,過去 7-Eleven 一直有許多相當出色的廣告,相信要打造一支創意內容具佳的廣告絕非難事,但是剽竊創意絕對是不能被接受的。

若這篇指責抄襲的文章有誤,敬請指正,小毛兒也會虛心接受,但若 7-Eleven 的廣告真如所說是為剽竊,也希望廣告能盡快下掉,否則實在有毀台灣廣告界的名聲。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7 則留言:

  1. 要不要考慮轉到八卦板去,一定會火紅的

    回覆刪除
  2. 被tvbs報走了沒梗了拉XD
    下次還請你幫忙雷!!

    回覆刪除
  3. 之前我還真的以為GOOGLE要出虛擬試衣間

    回覆刪除
  4. google連筆電都要出了沒什麼不可能了拉xd

    回覆刪除
  5. HI, 我也把自己常看的設計網站整理成了一個平台,最棒的是他會即時更新有新文的網站在最上方,我以視覺/產品/趨勢/建築做分類,與大家分享,也請多多指教 ^0^。 http://stuff0421.blogspot.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