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2月15日

【YAHOO漫遊硬塞腦】沒誠意,也是一種創意


你知道一年當中,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送禮嗎?扣掉親朋好友的生日,還有情人節、母親節、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聖誕節、農曆新年等多達七個月份的節日需要彰顯誠意,有夠折騰!






上網路書店搜尋「送禮」,會出現一大票教你送禮藝術的書籍,重要性可見一般。送禮不僅能拉攏彼此的關係,還能藉機展現你的優點,自12月起各品牌有如猛虎出閘,對全人類展開一連串的送禮攻勢。究竟,「送禮」該怎麼送出誠意,怎麼跳脫以往,送出新花樣?


數為時代中,最不數位的禮品

位於斯洛伐克的廣告代理商 Zaraguza 發現,他們的客戶常常休假仍在處理公事,為了讓他們享受寧靜的聖誕節假期,他們送上「離線手套(Offline Gloves)」作為聖誕禮。這不是一雙尋常的針織手套,而是一雙100%隔絕觸控科技的手套,戴上它不管是接電話、開電郵、傳簡訊,你通通做不到!



Zaraguza 替(不得不)手機滑不停的客戶送上離線手套,讓這群成天掛在線上的客戶能夠逃離網路。另一方面,Zaraguza 也似乎假藉離線手套之名,向客戶大喊:「拜託你們好好放假去啦,別來煩我們好不好!」。這禮,實在是沒誠意到太有創意了!


禮物非得送出手?暗槓也是一種選擇! 

當我們都想著,怎麼送禮才能虜獲收禮人芳心時,卻忽略送禮人背後的心情,那種想要暗槓禮物,卻非得把禮物拱手讓人的痛苦和掙扎,甚至最後還得忍受對方客套的說:「何必破費了,心意最重要嘛」,卻眼睜睜的看著他收下禮物!


「暗槓」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小惡魔,每次送禮前都必須與送禮小天使來上一場對決。我們總看見小天使獲得最後的勝利,但這並不代表小惡魔不曾獲勝,而是獲勝的小惡魔獨自躲在黑暗角落笑嘻嘻的拆禮物,大家都看不見罷了!既然如此SONY就把「暗槓」這件大家都心知肚明,卻閉口不提的小惡魔搬上檯面!

SONY在聖誕節推出了這波「祝福給你,禮物我的」活動,今年聖誕節把祝福給朋友,但禮物就不客氣的暗槓下來吧!挑個禮物、寫張卡片寄給朋友後,朋友會在Facebook上看見你捎來的禮物,當他興高彩烈的打開禮物後,看見的卻是空空如也的盒子,裡頭還躺著一張寫著「祝福給你,禮物我帶走了!」的卡片。


SONY轉化送禮背後的掙扎,打造出這款惡搞氣息濃厚的網路活動,反而吸引更多網友願意來參加活動,「祝福給你,禮物我的」活動並在短短20之內,就吸引了上萬名網友參加。為什麼看似沒什麼誠意的舉動,卻引更多人網友來「假裝有誠意」的祝福朋友?因為這種沒誠意到很有創意的活動,完全符合年輕網友的胃口啊!

一年12個月當中,既然有7個月份牽扯到送禮,怎麼把「送禮」這件老套的事操作的與眾不同就變得相當重要。Zaraguza 和 Sony 走出另類的送禮法則,看似惡搞、沒誠意的禮物,其實更貼近消費者的心聲,而且更容易跟其他品牌做出明顯的區隔。下次送禮,記得別太有誠意!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