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3月25日

一個「快閃」,卻印象深刻的鼓勵


當快閃活動(Flashmob)碰上環保議題,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來自法國的快閃活動,不猶的令人起雞皮疙瘩,佩服這樣的連結作法。









年輕人的潮流活動「快閃活動(Flashmob)」由於時常缺乏中心精神,快閃彷彿逐漸變成一種自 high 的行為,對大眾的吸引力也就逐漸下滑。法國最近的快閃活動,旨在鼓勵大眾隨手做環保的概念,設計了一個小小的考驗,它們在回收筒的旁邊放置一個空寶特瓶,考驗經過的大眾是否願意隨手撿起丟進回收筒裡面,影片中行人來來往往卻視若無睹,最後當那個「願意順手撿起寶特瓶的人」出現的瞬間,周圍群起鼓掌,數秒後快閃離去。





這樣子具有中心精神的快閃活動,不僅僅意義十足,更發人省思,這支網路影片的流傳,若能影響多一點人願意隨手做環保,那麼世界也許因為這支影片,而又美麗了一點。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4 則留言:

  1. 一個吹毛求疵的批評:願意隨手拾起的人,未必與環保意識有關,更準確的應該只是與亂拋垃圾有關。在這案例,真正的環保考驗可能是將空寶特瓶放在地上方(而不是在 recycling box 旁),測試誰會將它拾起來放進recycling box,而不是放進垃圾箱。這才算是環保吧。

    回覆刪除
  2. Ronald的角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希望未來可以努力的達到最正確的環保概念
    不過有這樣子的概念我想就需要給予很大的鼓勵了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空瓶子被收空瓶子的阿婆收走不知道會有甚麼下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