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3月28日

【InsightView】未來趨勢,從科技發展遠眺IGA


當研究顯示,由於網路和遊戲科技的蓬勃發展,消費者玩遊戲的時間,已逐漸比看電視的時間還長之際,亦即(IGA)遊戲內置廣告市場的利潤,就像小宇宙般爆炸,不斷的膨脹中。








什麼是 IGA 遊戲內置廣告 ?

IGA(In-Game Advertising 遊戲內置廣告),亦即將品牌至於遊戲中的廣告,直接舉一個頗為經典的遊戲案例 Play Station 的「跑車浪漫旅 Gran Turismo」,無敵擬真的賽車遊戲,玩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車款,遊戲提供每款車實際所擁有的顏色、馬力等等資料,讓玩家彷彿親身經歷般的投入,相對的,品牌也就這樣透過遊戲「廣告」進玩家心裡。簡單的看一下Gran Turismo的introduction,這就是所謂的IGA。






IGA 的市場到底是有多大 ?

2006 年 Microsoft 就以約四億買下,替遊戲製作動態廣告的 Massive 公司,轟動了整個遊戲產業界,大家驚魂未定之虞,隔年 Google 也隨之收購了遊戲廣告公司 Adscape ,證明了 IGA 的確坐擁龐大市場,連龍頭老大都不願意放過這塊餅。很驚悚的是,根據調查顯示2006年時 IGA 在全球有 6920 億美元的市場,而且預計今年IGA的市場將會飆到破兆美元


從科技發展遠眺IGA

IGA 的市場的確是大的很囂張,不過更重要的是,隨著科技的成熟與發展,遊戲的型態已越趨多樣,IGA 與新科技的相輔相成,是否會讓這塊市場大餅繼續成長,又是否 IGA 會依照不同的科技,發展出更多不同的策略,都是我們必須繼續深入研究的「未來趨勢」。


遊戲更加的身歷其境,是否與 IGA 的效果成正比 : Xbox 360 Kinect


很長又很假掰的一個標題,但重點是在於,過去我們接觸的的遊戲只是單純「影像的操縱」,而近來非常火紅的 Xbox 360 Kinect 發展出「身歷其境」的境界,遊戲裡有動作感應器,能夠追蹤人物的動作,將遊戲從「影像的操縱」提升為「影像的互動」。



試想過去的影像操縱遊戲,就已經能夠讓玩家廢寢忘食,沉浸在開著保時捷在紐約撞來撞去的幻想世界中,那麼這種 Xbox 360 Kinect 的影像互動遊戲,更將品牌將置入的更深刻,因此我們大膽的提出假設,「遊戲更加的身歷其境,將與 IGA 所帶來的效果成正比」,不過我想研究的部份就要等待有緣的學者來進行證實了,如果這樣的想法被證實,那就意味著 IGA 市場還有無窮的潛能阿。



從IGA再擴展到 In-app advertising,更多的策略

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也是一個驚人的領域,上週介紹過的未來趨勢 App 也是我們討論 IGA 可以加入探討的領域,因為除了 In-game advertising 以外,也已經逐漸發展出 In-app advertising 了,app非常為人津津樂道之處,也在於其眾多可供下載的小遊戲,通勤閒來沒事就用來打發時間,來看一段 In-app advertising 影片例子。



由於 app 還能夠結合QR Code、AR擴增實境等等科技,遊戲的方式開始多元了起來,這也當然意味著遊戲置入的策略,可以不斷的更新,不斷的繼續結合不同的科技,不斷賺錢。

只能說,we live in a ad-filled worl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