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0月20日

企鵝領航員,跟著企鵝搖擺走


木柵動物園應該要好好取經東京水族館的好點子,替圓仔風潮做好準備。參觀人潮越來越少的東京水族館,如何靠一個app再度人潮洶湧。








東京是個熱鬧繁華,充滿吸引力並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正是因為東京有趣的事物太多太讓人分心,讓許多遊客甚至當地人都忽略了東京水族館這個景點。不干寂寞的東京水族館決定響個法子好好吸引遊客,讓遊客眼中只有「 東 京 水 族 館 」,FOCUS!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能輕易的讓人們進入又專注又空無的狀態,完全忽視東京周遭的花花世界,這種東西稱為「智慧型手機」,這種狀態稱為「低頭」。要讓人們低頭很簡單,但要讓他們低頭且眼中只有東京水族館可就有難度了,因此東京水族館找來了應用程式開發公司「HAKUHODO Tokyo」,並推出了這款「Penguin Navi(企鵝導航)」應用程式。 「企鵝導航」顧名思義會指引遊客往東京水族館的方向前進,不過這款app並非單純的像google map以GPS地圖的形式指引遊客,而是真的請到東京最可愛的小傢伙企鵝來為你領路。





這款企鵝導航應用程式,其實只是很常見的擴增實境技術。當遊客在東京街頭打開這款應用程式,可愛的小企鵝就會出現在你的手機螢幕中,帶著你走最佳的路線前往東京水族館,而遊客只需低著頭,讓搖搖擺擺的小企鵝為你領航。特別的是,應用程式中的企鵝身影並不是動畫,而是請來真正的企鵝以動態捕捉技術所呈現出來的,每一個搖擺都是真證的企鵝走法!




企鵝領航員很快的吸引到非常多遊客再度光臨東京水族館,也引起媒體的關注做了更好的推廣行銷。根據東京水族館的統計,比起過去每月的遊客量增加了驚人的152%(水族館內並沒有改變任何展覽和活動),且下載企鵝導航的使用者平均使用該款應用程式達9分鐘,超過32%的使用者打開應用程式七次以上。不意外的,「企鵝導航」這個行銷案獲得了坎城廣告銀獎。 



木柵動物園真該好好學習一下日本東京水族館的案子,可以想見不久後熊貓寶寶園仔可以見客後,必定掀起一股熱潮,但風潮過後呢。況且新聞媒體天天播圓仔成長日記已經惹毛很多觀眾了,可愛都不可愛了。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