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2月12日

我們不屑成為的大人


我們從小就不斷的想著長大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相同的,我們也不斷的想著長大後不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不屑成為那種會說:「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有」的那種大人。








那種「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大人

我不喜歡看台灣的電視新聞,因為除了行車紀錄器以外,台灣的新聞報導已經失去了「真實」,剩下的是黨派鬥爭的「立場」。但台灣仍有幾個具有正義魂的網路新聞媒體,像是「新頭殼」、「PeoPo公民新聞」,以及「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能夠讓我看到真實的優質新聞。今早公民新聞網釋出了一篇這樣的報導「經濟部產發會。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這篇報導大致上的內容是這樣子(你也可以點連結回原文):


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在閉幕前宣讀「共識結論」,但經濟部長施顏祥宣讀的內容,卻將這二日環保團體、勞工團體正式與談的發言、意見與論述,當作「空氣」。為表達不滿,陳椒華教授率先舉手表達抗議。但沒想到,大會司儀不斷地要環保團體「尊重」,經濟部長則繼續朗讀那有問題的共識結論,也試圖用力透過麥克風要蓋過陳教授的抗議。

當掌權者手握麥克風,用高達70分貝以上的聲音,把人民的意見當作空氣時,卻大言不慚,講「你們要尊重」。現場環保團體,聲嘶力竭,用講話「大聲」來對抗70分貝的麥克風,居然被所有媒體報導為「咆哮」。此時現場與會的財閥代表,有一位某公司的董事長,站起來手指著環保團體大罵:「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有。」


小時候我們讀的聖賢書中有這麼一句話:「金玉其外,敗絮其內」,這句話原本是用來形容爛椪柑「擁有光鮮亮麗外的外表,裡頭卻爛到不行」。現在拿來形容這位爛「董仔」只是剛剛好,說實在的,我們甚至不知道這位董仔長什麼樣子,拿「金玉其外」來形容他還算是誇獎了。看完這篇新聞,年輕人你不生氣嗎?我超生氣的,我生氣的是,偶像劇裡的總經理閒暇時間,都會去育幼院陪孤兒玩遊戲、發糖果,這跟我所看到的世界是天壤之別。

現實世界中的董事長不去育幼院發揮大愛關懷孩子就算了,竟然是翹著腿嚷著:「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有」。身為董事長,你可以不像偶像劇裡 面的高丞寬又高又帥又有愛心,你不高不帥,但起碼也要擁有關懷這個社會的開闊胸襟吧,否則,你就只是個「敗絮其外,敗絮其內」的昂貴椪柑。有錢不代表你就是大爺,再有錢你也買不到我們對你的尊敬,讀我的唇,操你媽的大人。



我們不屑成為的大人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賺大錢,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成為董事長,但我知道我不願意、更不屑成為這種大人。曾經有許多學者和統計數字這樣表示:被家暴的孩子,長大後往往也會對自己的家人暴力相向。年輕人們,我們要銘記在心的是,長大後不要成為那種自以為有錢就是大爺的大人,更不要對幾十年後的年輕人如此苛刻,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



 

僅以此篇,獻給二十年後的我們,能夠成為一個真正值得年輕人尊敬的大人,而不是穿著名牌服飾只圖自己利益的噬血動物,一言以蔽之,「衣冠禽獸」。




對了董仔,說好的「禮貌」呢?



(這篇文章發表後,紛紛有網友們提供我會議上正確的影片,請容我補上以下這段)

正確的影片流出後,發現其實當時這位董仔說的是:「再吵下去,15K都發不了」(本來的新聞仍然被加入了個人情緒而扭曲了,唉)。不過我仍然要說,我依然不屑成為這種大人。曾經有一段話大概是這樣說的「當人民理性的提出訴求,政府不予理會;當人民選擇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卻把他們當成暴民。」從影片來看,這些打擾會議的民間團體,雖然看似「粗魯、不理性」,但卻是最為這個社會發聲的一份子,反觀站在台上讀著宣言看似「優雅,理性」的官員,才是不斷忽略人民需求的「大人」。

九把刀說過一段話我非常喜歡,大概是這樣子:雖然我們罵髒話,但我們比那些西裝筆挺卻滿口謊言的人還高尚。這個社會仍然需要非常多努力,如果現在的我們能夠做些什麼,那同樣的我會說,不要成為那些我們所不屑的大人。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2 則留言:

  1. 版主,您接收到的資訊有誤哦,對於"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我回應這位董事長:「你憑什麼?」,他說:「我有錢,你呢?」我回應:「我有『良心』,你呢?」"網路上已經有影片了,那位董事長並不是這麼說的,是被有意的加油添醋才放上新聞,可以查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賜教,我看過那段影片了,我會再補上一段內容(等我吃完飯XD),不過某個立場的部分我還是會維持相同,感謝你!

      刪除
  2. 事實再一次證明媒體真他xx是亂源,因為我人在當場,我主管就是那個調解人,那董事長說,你們在這樣鬧,經濟都鬧垮了,到時年輕人連15k都沒有,媒體自動腦補成這樣...

    真相好像在這裡...下面的回文中..
    https://www.facebook.com/pak600/posts/251228278339584?comment_id=99651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賜教!稍後請在讓我補上一段想法,感謝你!

      刪除
  3. 不了解真相就猛開砲 通篇文章沒講幾個道理 都在挑起紛爭
    跟現在的媒體有沒甚麼兩樣?
    希望版主不要繼續沉淪阿!

    回覆刪除
  4. 那請樓上點出哪裡沒道理??
    不要跟某協會秘書長一樣
    光說不會解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位大大
      不過怎辦我不知道某協會是什麼協會> <

      刪除
    2. http://www.facebook.com/tsaijrhao?fref=ts
      這位就是任意扭曲事實的偉大協會秘書長 但他現在還在跳針 完全不覺得有錯 同樣身為社運人 這種人真的要不得 透過誹謗追求的正義不是正義的真諦 提供給版主參考

      刪除
  5. 你的立意良好,但也別犯了媒體不問真相就跟風批評清大生沒禮貌的錯誤
    事件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DEkj1l3m7c#!
    並沒有任何人說出我會讓台灣年輕人連15K都拿不到這句話
    請看2分38秒
    千萬別讓自己的義憤填膺失去正當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版主其實有看過影片了XD 文章裡有寫到 但這位蔡秘書長也真的應該勇於面對事實 他現在的講法很不負責 好像只要要求大家正視問題核心 任意誹謗博取同情這種"兩根毛的小事"也沒什麼

      刪除
  6. 看完了這篇文章才發現是2012年!!
    「當人民理性的提出訴求,政府不予理會;當人民選擇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卻把他們當成暴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