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8月21日

最新本土大戲「驚世夫妻」-萬泰銀行靈活卡


每天晚上八點還在看「風水世家」嗎,如果你還沒看過現在最夯的鄉土劇「驚世夫妻」那就真的落伍了! (有別於電視版的,網路加長版)










迎合年輕人胃口的「劇中劇」廣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陣子台灣類戲劇的廣告似乎有漸增的趨勢,而且最近的類戲劇廣告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搞笑成分。從大陸吹來的廣告「劇中劇」風潮似乎也延燒到台灣了,「劇中劇」廣告內容通常都是形容導演拍攝廣告或戲劇的過程,而且總是會有一位非常狀況外的演員。導演總是必須不斷喊卡來指導狀況外的演員,並且把偽裝成台詞的廣告內容一遍又一遍的重覆,達到真正廣告的效果。

萬泰銀行最近推出了兩支類戲劇的「劇中劇」廣告,兩支廣告中的梗都非常對年輕人的胃口。一則是仿鄉土劇的廣告「驚世夫妻」,另一則是仿軍機諜報片的廣告「孝子特工」。 兩則廣告都採取劇中劇的形式,描述導演面對誇張演員的拍攝過程,廣告中總是不知變通的演員,在拿到導演給的萬泰銀行「靈活卡」之後,演技也更佳的活,廣告終於順利喊卡。


本土大戲「驚世夫妻」

驚世妻:「志龍!你知道你女兒說什麼嗎!」 
驚世夫:「她說什麼」
驚世妻:「她說她要學英文!」       
驚世夫:「學英文!(心臟病發)」

究竟上述這四句台詞,可以怎麼被這對驚世夫妻,發展成一段超爆笑的「劇中劇」廣告。完全仿照台灣鄉土劇的拍攝手法與橋段,最後還有幕後花絮和NG片段,而且越到後面越好笑。






經典諜報片「孝子特工」

這則有點電影《風聲》味道的廣告「孝子特工」,描述被抓到的長江一號受到日本軍閥殘酷的極刑考問,究竟長江二號、三號、四號是誰呢。究竟這段極刑考問的拍攝過程,又可以演變出什麼讓導演抓狂的NG演出。





善盡社會責任的創意部落格,什麼是萬泰銀行靈活卡?

這兩則萬泰銀行的廣告說真的非常有趣,鐵定非常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搜尋了過去萬泰銀行的廣告發現廣告數其實不少,但直到這次萬泰銀行的廣告才吸引到我的注意。身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年輕人,相信這次萬泰銀行的廣告對年輕族群來說鐵定提升了不少好感度,廣告成功了,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次萬泰銀行要推出這種迎合年輕人口味的廣告?

因為廣告中主打的產品是「靈活卡」,說明白一點其實就是「現金卡」的意思。所以你了解為什麼廣告要特別鎖定年輕族群了吧,因為口袋空空、行事衝動的年輕人正是最有可能需要借錢的族群。廣告不走過去理性的說明、還把「現金卡」改了名為「靈活卡」,就是希望能夠在年輕人心中塑造一個新的形象。

BUT,創意部落格也需要善盡社會責任。即使現金卡的利率降低、或是利息計算方式聽起來很划算,借錢就是借錢,如果不能確定自己有百分之百還款的能力,大家還是不要輕易的嘗試申辦現金卡。不過不能否認這次的廣告真的做的很棒X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系列超好笑的 XD
    志龍好可愛(大心)

    回覆刪除
  2. 而且網路加長版都會有更好笑的情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