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月7日

搭乘紐西蘭航空,遠赴中土世界冒險指南


自從2001年《魔戒》首部曲上映後,紐西蘭早已不在是紐西蘭,而是偉大的中土世界。看完《哈比人》後冒險的心將熱血沸騰,一起遠赴中土世界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吧。







前兩天我和朋友相約電影阿湯哥的《神隱任務》,沒想到整部電影就是個大負雷,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們一直用眼神溝通:「What The Fuck」,所以我們決定再看一部電影,以彌補被雷到的遺憾,最後我們看了最近上映的魔戒前傳《哈比人》。沒想到,《哈比人》並不遜色於《魔戒》,除了畫面跟音樂都一級棒以外,劇情比起《魔戒》更為單純與直接,讓我們覺得《哈比人》甚至比《魔戒》更好看。

除了電影很好看以外,《哈比人》更激起了我一種看《魔戒》時所沒有的感受,那就是「我也好想冒險阿」,因為故事從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一個潛意識充滿冒險渴望,卻每天過個安逸生活的小人物說起。比爾博感覺很像現在的年輕人,渴望冒險卻缺乏機會,因此當比爾博決定跟甘道夫一起冒險時,我心裡也掀起一股想冒險的憧憬。



(不小心寫起影評來了XD)重點是,紐西蘭在這幾部賣座電影後,儼然化身為人們心目中的中土世界,那個住著巫師、哈比人、精靈、矮人,還有半獸人和戒靈的冒險世界。因此去年紐西蘭航空也搭著《哈比人》即將上映的熱潮,推出了一段搭乘飛機須知影片。這大概有史以來,瀏覽率最高的搭乘飛機須知,雖然影片長達四分鐘,但是影片中將精靈化身為空姐,甘道夫化身為駕駛長,還有一堆半獸人、矮人、哈比人等乘客。




如果你看過魔戒三部曲,再來看這段影片可以看到更多「電影梗」,蠻多梗都很好笑。你也可以考考自己能夠認出影片中,出現哪些中土世界的種族或角色。整段影片長達四分鐘,也包含許多飛機上比較專業一點的術語,所以你如果需要中文翻譯的話,硬塞腦非常貼心的幫你找到了「遠赴中土世界冒險指南-中文翻譯版」。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對照著中文翻意來看這段冒險前,充滿和諧氣氛(甚至帶點靠北)的幽默影片。



紐西蘭航空的這段影片還真不是隨便拍一拍的,從演員的服裝考究,到音樂畫面都非常的用心,看完之後,真的好想去中土世界冒險阿!但如果遇到半獸人和戒靈我應該會馬上被殺死,還是將拯救中土世界的冒險,縮編為夏爾或艾辛格的背包客之旅好了。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