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6月24日

五個創意說服你,五件開車不能做的事

 
用創意來包裝硬梆梆的教條與觀念,今天就用五個創意說服你,五件開車絕對不能做的事情。










政府總是喜歡推出一首又一首,不知道是數來寶還是嘻哈的曲風,並且填上政令宣導的歌詞希望能夠將正確的概念傳遞給人們,從此人民不再有偏差的行為。我們不會對這樣的宣導方式抱持懷疑的態度,而是百分之百篤定絕對沒有用!每年因為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亡,都使得許多家庭破碎,因此「專心開車」的概念一直被宣導著。這些概念不僅要被傳遞,還要能夠被人們接受,「創意」是個能夠增加說服力的途徑,來看看下面五個創意是否有辦法說服你,五件開車絕對不能做的事情。




第一個創意,第一件開車不能做的事:邊開車、邊化妝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愛拖時間更是女人的本性,總是在最後一刻才發現約會已經遲到了,只好趕快跳上車,一邊開車一邊化妝。塗上粉底還要擦上眼影畫上眼線等一大堆步驟,這嚴重的分散了開車的注意力,也許就在你低頭找唇蜜的那一刻發生死亡車禍。福斯汽車希望女性可以正視這件事情,別因為愛美而造成遺憾,福斯決定這麼做:網路上有許多人上傳自己化妝的過程和教學的影片,它們找來其中人氣很高,並擁有很多追隨著的化妝達人「Nikkie」,合作了一段震撼的化妝教學影片。



我在有心理準備的情形下,觀看這段影片也著實被嚇了一跳,但試想今天你是一個單純想要學習化妝技巧的女性,發現 Nikkie 有新的教學影片熱切的點開來看,瞬間 Nikkie 像是遭受強力撞擊般妝容四散,然後告訴你開車時千萬不要化妝,這樣是否能對你產生更深刻的說服。




第二個創意,第二件開車不能做的事:邊開車、邊當低頭族

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讓我們隨時都與朋友保持著聯絡,App訊息一來就想要立刻回覆,即使是開著車的時候也想要低頭滑上幾下,但是根據研究,開車滑手機造成的傷亡甚至比酒駕還要嚴重,政府已經擬定出開車禁止使用手機的條例了,還有什麼辦法嚇阻人們不要當開車低頭族,看看下面這段影片,當你邊開車邊在訊息打上「快到了」,也許你卻再也到不了了。



你也可以看這篇文章→ 開車別當低頭族,那讓你看起來像個白癡,比利時為了宣導年輕人開車不使用手機,做了一個特別的考駕照宣導,要求年輕人一邊開車一邊打出考官要求的簡訊內容,如果能夠成功的一邊開車一邊打下簡訊,你才可以拿到駕照。




第三個創意,第三件開車不能做的事:開車不繫安全帶

車禍造成的死亡,最痛苦的並不是自己,Boom一撞你就失去了所有情感與知覺,但留下的是你傷心斷腸的家人和朋友。如果開車或搭車的時候,簡單的動作繫上安全帶就可以救你一命,那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繫上安全帶吧。下面這段影片不打算恐嚇你車禍的可怕,而是告訴你讓家人成為你的安全帶,為了你愛的他們,繫上安全帶吧。






第四個創意,第四件開車不能做的事:酒駕

說到酒駕,這是近來使台灣人最感到氣憤的事情,就拿前些日子的「葉少爺」事件來說,酒駕的他還載了另一名醉倒的朋友,結果造成了很大的遺憾。不要以為自己只喝了點酒,還可以開車,還可以很有義氣的順路載朋友回家。看看下面這則影片,當你喝了酒還想開車載朋友回家,那就跟拿著槍射殺車子裡所有的朋友一樣。






第五個創意,第五件開車不能做的事:開車超速

開車超速也許是五件事情中,最常見也最可怕的事情。我們總是希望快一點到達目的地,油門就越加越快,但超速不僅會讓自己失控,更糟糕的是還會連累別人,高速的撞擊所產生的衝撞力所造成的死傷猶為嚴重,而且超速常常伴隨著上述的任何一種情形,例如又超速又喝酒,那簡直就是出來危害人間的。造成車禍的人們往往在事後聲淚俱下的訴說自己不是故意的,沒錯你不是故意的,但你依然害死了很多人。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