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4月21日

世上最艱辛也最棒的工作-「母親」


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這位女性擔任的是世界上最艱辛,卻也是最棒的工作,這份工作、這位女性就是-「母親」。








最催淚的王牌,偉大的母親

我們常說廣告裡最討人歡的兩個角色跟別是「孩子」與「寵物」,只要看到這兩張王牌再鐵石心腸的消費者都會被融化,然而若要說最催淚的王牌,那絕對就非「母親」莫屬了,還記得今年三月份一則孝子感動全台灣的新聞「第25孝-丁祖及花布包母」嗎,提醒了多少人要及時行孝,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陪著我們,支持我們一輩子的,正是我們的母親,她擔任的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也是最棒的工作。

這張催淚王牌被運用在許多地方,在廣告裡也屢見不鮮,廠商運用賢妻良母的形象賣清潔運具、鍋碗瓢盆再到康寶濃湯,甚至於提高至精神層面借由母親的偉大情操,提升消費大眾對品牌的好感度,建立獨到的品牌精神。


一石二鳥的P&Q,母親 X 2012倫敦奧運

P&Q(Procter & Gamble)身為2012倫敦奧運的合作者,最近釋出了一支很有感覺的廣告,廣告的開頭在天色微亮的清晨,不分種族不分膚色,世界各地的母親們輕聲喚起熟睡中的孩子,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忙碌家事、陪伴著孩子經歷這種學習,慢慢的母親孕育出一位位優秀的運動選手,這些在奧運中閃耀著光芒的的選手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而孩子的成功正是母親最大的驕傲,最後P&Q搭配上文案「世界上最艱辛的工作,也是最棒的工作,媽媽謝謝你」,而P&Q正是這些偉大母親的贊助商。



這則廣告高不高招?超高招!為什麼我說P&Q一石二鳥,第一點,P&Q就是想要讓消費者知道他們贊助了世界盛世「2012倫敦奧運」,第二點,廣告傳遞出偉大的奧運選手因為有母親的支持而成功,而P&Q則是這些偉大母親的贊助商,那不就是間接的告訴消費者「P&Q肩負著最神聖的使命,其實最偉大的就是P&Q拉」,但是廣告操作的很成功,成功的假裝出非常謙虛的形象,讓觀眾只察覺到母親的偉大,而接P&Q的形象與偉大隱藏在其中,比起用旁白念出自己做了多少好事的廣告,P&Q的操作高明多了。




大眾銀行「母親的勇氣」

說道母親牌,我們就不能不再度提到大眾銀行的廣告「母親的勇氣」,描述一名從未出國的母親為了遠在國外剛生產完的女兒坐月子,帶著許多中藥材獨自出國,一路上遇到語言不通又被誤以為中藥材為違禁品,母親月獨自承受守護著女兒的真人真事改編。



這跟P&Q的操作很像,它們都不說自己的品牌有多優秀、做過哪些善事,它們只是默默的敘述一個真實的故事,描寫母親的偉大,最後簡單的帶出大眾銀行或是P&Q推崇著這些母親的高尚情操,被感動的消費者,自動的將這份情感轉移至品牌上,就像默默捐款總是比炫耀捐款來的偉大的道理,效果大多了!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