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4月5日

廣告狂人:8-Bit YouTube 冒險遊戲


美國著名影集《廣告狂人》在2012年推出第五季,除了影集以外還順便推出了在 YouTube 上玩的8-Bit RPG 遊戲,讓你化身 Don Draper 決定大局。









舊時代下的《廣告狂人》,舊時代的8-Bit行銷

《廣告狂人》這部影集在美國算是家喻戶曉,在台灣也有不小的名氣,影集《廣告狂人》在2007年首播,以美國1960年代蓬勃的廣告業為背景,描寫主角 Don Draper 為廣告業的翹楚替企業做廣告為故事主軸,《廣告狂人》在2008年的艾美獎橫掃了16項提名聽起來就很威風。




雖然廣告狂人是在2007年才上映的影集,但描寫的是舊時代1960年代,劇情畫面非常都考究已呈現1960年代的味道,2012年廣告狂人推出第五季,也運用了非常具有時代感的行銷手法,《廣告狂人》推出的是 YouTube 選單遊戲,當然利用 YouTube 做選單遊戲早就已經不稀奇了,但是具時代感的8-Bit遊戲就非常對味了。





復古的時尚吸引人,復古的電腦位元8-Bit更吸引人,最近因為Google在愚人節推出
8-Bit的Google地圖讓大家津津樂道,然而《廣告狂人》的選單遊戲早在三月就先推出了,遊戲中玩家扮演的是主角 Don Draper來拯救遭到背叛的公司,據說遊戲有三種不同的結局情,大家可以來玩玩看,但看過這部影集的人應該可以玩得更有心得,因為遊戲裡頭的劇情也都跟影集很有關聯。


硬塞腦知識+ 最近的
8-Bit熱潮影片

既然講到
8-Bit,硬塞腦就把最近的8-Bit影片整理分享給大家吧,不過大家不要被廣告狂人的年代誤導了,1960年代可是連8-Bit都沒有,8-Bit是1980年代下的產物。除了4月1號愚人節推出的Google 8-Bit地圖掀起熱潮以外,還有網友模擬了「如果Facebook是在1980年代發明的」以及「如果Google是在1980年代發明的會是怎麼樣,都很有趣。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