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7月4日

【InsightView】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博物館,APP城市行銷


近幾年來城市行銷蔚為一股顯學,如何建立獨特的城市文化以及風格,吸引觀光客並促進觀光效益是門大學問,試試看結合創意與科技吧。










第一次學城市行銷就上手

「城市行銷」這個經常在選舉競選活動中出出現的名詞究竟有什麼魔力,說到底就跟廣告是異曲同工之妙,城市行銷做的好,自然能夠吸引遊客進到城市裡觀光遊玩,促進消費並提升整體城市居民的收入,簡單的說,城市行銷的好,人民就跟著賺大錢,難怪競選市長的候選人都一定要呼喊一下城市行銷gogogo的口號。

然而城市行銷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要幫「城市」做行銷?城市行銷為的是「聚焦」、「聚眾」,將人潮吸引到城市裡讓民眾認識這個城市、會在這個城市消費、進而會持續在這個城市活動,就如同一個商品的行銷,透過宣傳包裝,讓消費者想到一個需求,可以馬上聯想到這個商品,甚至只買這個商品,而且是持續消費,這麼一來,這個商品的行銷就成功了,相對的,如果這個城市的特色受到大家的喜愛、吸引住民眾的目光,大家總是會持續到這個城市活動、消費,那麼這個城市的行銷也就成功了(資料來源:新識力 2010/04/01)。



城市行銷-利用獨特的城市魅力 X 創意與科技

例如高雄的城市行銷搞電影、搞偶像劇,還記得蔡岳勳導演的「痞子英雄」在高雄造成的旋風,而後瘋狂的網友們把痞子英雄中出現的每個高雄場景一一表列,成為一系列痞子英雄粉絲們的觀光景點清單,因此抓住城市獨特的魅力必然是城市行銷的第一步,否則想行銷卻沒東西行銷真的就尷尬了。

抓對城市的特色與魅力後,如何將特色讓大眾知道,並且吸引遊客參與這座城市,如何「行銷」才是經精髓所在。跟上時代的潮流絕對是必要的,結合創意那更是不用說。這個時代智慧型手機當道,透過APP以及擴增實境技術的結合,創意人的點子更能夠以強悍的型式展現給大眾隨手下載且平易近人。我們來看看兩個倫敦的例子「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博物館」(借綸美的梗用一下)。



Reality Cinema

Hollywood 最愛的城市之一「倫敦(London)」,每個倫敦的角落都有大明星的身影,每個街角小巷都曾經是住名電影裡的一個環節,想身歷其境的重遊這些景點,這款智慧型手機的 APP 能夠帶領使用者一步步的踏上精彩的電影回顧之旅,使用者可以照實際的場景,從智慧型手機中看見電影中的情節,超酷。




Reality Museum

過去我們在 行銷新寵兒「擴增實境」,將想像實際走進生活 中曾經介紹過的主題,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Street Museum APP」,透過 Google Maps 的導覽到倫敦每個擁有歷史足跡的地方,舉起你的手機,透過螢幕使用者將會看見現在的倫敦,卻是倫敦過去的樣貌,亦即在每個小角落,都可以一窺過去的倫敦是什麼樣的面貌。






































































城市行銷學就如同廣告學,如何將城市(商品)的魅力,透過正確的手法置入在消費者的生活當中,除了製造行銷手法的話題性,更重要的是行銷方式要能夠結合消費者的經驗,才能夠真正讓消費者心甘情願的走進這座我們所愛的城市。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