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2月13日

【InsightView】行銷新寵兒「擴增實境」,將想像實際走進生活


隨著科技不斷的演進,隨時加緊腳步並追上最新的潮流是行銷產業的基本要素,因此當消費者獲得資訊的管道,已不再侷限於報紙、電視機或是家用電腦等等媒體時,廣告行銷就勢必跟著改變其生存方式。智慧型手機的廣告行銷可以說是近來最夯的新興管道,結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更是行銷界吹起的一陣炫風。






【擴增實境技術 vs. 虛擬實境技術】

首先,到底什麼是擴增實境呢?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是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的再進化技術,是一種實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跟虛擬實境不同的是,VR是創造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然而AR則是著重在與真實世界的結合,增強與真實世界的互動。



【新寵兒「擴增實境」,行銷的應用】

科技與資訊發達的現代社會,漸漸把消費者的胃口越養越大,能夠成功打動消費者的難度也越來越高,因此廣告行銷不能再侷限於單向的傳播,如何與消費者進行「互動」變成行銷商品最大的課題,而「擴增實境(AR)」技術的應用,正是行銷業的新寵兒,對於消費者而言更是一種全新的體驗。透過新技術將過去只能想像的畫面,真實的走進消費者的生活中,來看看現在可見的AR行銷案例。



Museum of London StreetMuseum(倫敦博物院的街頭博物館)

幾個世紀以來,倫敦這個城市象徵著一種豐富涵養的文化,相較起那些價值連城安置在倫敦博物院(Museun of London)裡的古文物,倫敦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那些過去的回憶與故事更是無價的寶藏,整個倫敦的街頭是一個更大的「街頭博物館」。但是如何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那些倫敦過去的文化,Brothers & Sisters 提出了這個獲得 2010 Epica Award 獎項的行銷案,正是結合AR這種新技術的案例。

消費者需要先行免費下載「StreetMuseum app」,使用者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的導覽到倫敦每個擁有歷史足跡的地方,舉起你的手機,透過螢幕使用者將會看見現在的倫敦,卻是倫敦過去的樣貌,亦即在每個小角落,都可以一窺過去的倫敦是什麼樣的面貌。





































































當樂高(Lego)遇上擴增實境技術

樂高的有趣在於其千變萬化,小小的幾塊積木卻可以組合出無限多的夢想,樂高不僅象徵一種童趣,更逐漸被提升為一種時尚的表現。如今當這些小積木遇上高科技又會蹦出什麼火花,這則影片將樂高結合擴增實境技術,令人嘆為觀止,未來若真的能夠發行這樣的樂高,必定會造成大搶購,想必遊戲世界也會造成一股革命。








【消費者在哪裡,廣告就在哪裡】

除了這兩個最近的案例,過去這陣子也有其他運用AR技術的行銷案例,像是 WWF的保護西伯利亞虎AXA 的保險廣告 都是很出名的案例。ADM 廣告雜誌在十月刊上表示,廣告行銷的對策界是掌握新工具的運用、掌握消費者的動態,秉持著「消費者在哪裡,廣告就在哪裡」的信念才有可能創造好的行銷案。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