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1日

WWF -先嘗嘗被狙擊的滋味,再來保護西伯利亞虎


WWF ( World Wild Fund ) 世界自然基金會60年來一直致力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適逢虎年,世界自然基金會聯合廣告公司李奧貝納 ( Leo Burnett, Moscow) 展開為期一年的「拯救西伯利亞虎」計畫。他們決定先讓大眾切身體驗野生動物被狙擊的滋味,再邀請大家來響應保護西伯利亞虎的任務。







既然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 決定要讓社會大眾嚐嚐野生動物被狙擊的滋味,才能深刻體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棝中奧妙,因此廣告公司李奧貝納想出了一個互動廣告方式:讓大眾穿上特製的 t-shirt,利用3D科技模仿被狙擊,血濺四處的畫面。



























這款由 WWF 推出的特殊設計 t-shirt,在默斯科各地的潮流服飾店及網路提供販賣,消費者可以在實體店面中透過機器模擬,也可以在家透過 web-cam 在網站 www.lookatme.ru /tiger 上體驗。



































WWF tiger t-shirt





過去世界上的公益組織在進行宣傳的時候,常常流於過度嚴肅的窘境,不僅對現世代的年輕人沒有任何吸引力,欲宣傳的意識理念更沒有廣為被推廣的力量。近來這些組織開始與創意廣告公司合作,宣傳理念的形式不再呆版無趣,轉為活潑極具創意,也更懂得如何利用網路串聯的力量來傳佈訊息,WWF不只是推出創意 t-shirt 讓大眾覺得有趣而以,他更要求這些體驗了「被狙擊」的大眾將自己被狙擊的照片上傳,共同連署串聯反對射殺西伯利亞虎的活動。















當我們體驗了沒有痛覺卻血濺滿身都已感到驚嚇,我們更應該去起分反抗野生動物獵殺,想想那些沒有反抗之力的野生動物受到狙擊,並且瀕臨死亡絕種的可怕。這就是 WWF X 李奧貝納 的理念。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