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4日

重現經典畫作,與印象派大師莫內互動


為了讓大眾更了解19世紀印象派大師莫內 (Claude Monet),法國 Reunion Museum 最新推出了一個互動網站,網站中除了用畫廊 (Gallary) 的方式呈現每個時期莫內的畫作外,這個網站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他們製作了一個互動旅程 (Journey),來看看吧。







為了打破藝術作品對於一般大眾太過搖不可及的想法,法國 Reunion Museum 推出的這個互動旅程網站 www.monet2010.com 用充滿互動的方式,讓一般大眾也願意去認真的欣賞莫內大師作品,在這趟旅程中透過麥克風及滑鼠的互動,都可以讓莫內的畫作「活」起來,配合上慣穿的音樂玩家就彷彿穿梭在莫內畫作的時代裡,如沐春風的優雅。

進入網站後,使用者可以先點選右邊的 Journey 展開這段旅程,等結束了旅程再到 Gallary 裡慢慢了解畫作的歷史背景等等資訊,然而這樣大型的互動網站 Loading 所需的時間也較長,需要依點耐心的等待,不過絕對值回票價。


















進入 Journey 後,這趟旅程由莫內的畫作一張張的以水波紋的轉場方式串聯起來,包括需要玩家進行互動的畫作,像這張有風車的畫作,只要玩家對著麥克風吹氣,畫中的風車就會隨著吹氣的頻率轉動(風車真的開始轉動的那瞬間,我獨自在電腦前驚聲尖叫)。

















隨著玩家滑鼠點選的地方,畫作中原本覆蓋著大雪的土地開始轉為綠意盎然的草地。




























這又是一個令我獨自在家驚聲尖叫的部份了,只要玩家對著麥克風吹氣,草地上的花瓣就會揚揚飛起,停止吹氣的話花瓣又會落下一整個超人性化的,我都覺得我站在那片草地上了。
















真的去體驗這場旅程,玩家可以看到更多具有巧思的互動畫作,藝術大師莫內的作品不再遙不可及。這個互動網站結合了最一流的作品,一流的互動科技,襯上配樂儼然成為另一個跨時代的藝術品,可以算是當代的數位時代的 Monet Masterpiece,誠摯的建議大家去享受這趟旅程。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