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2月4日

【演講實記】Leo Burnett 創意總監「做廣告好嗎?」(下)


「做廣告好嗎 ?」的上集分享了 Leo Burnett 創意總監陳羿宏(Jacky)對於廣告的基本介紹與身為一個廣告人所需具備的條件。緊接著的「做廣告好嗎 ?」下集,紀錄演講上 Jacky 跟大家分享他過去的廣告作品,以及演講最後跟同學們的的 Q&A。希望大家看完這些也可以對全台灣最大的廣告公司 Leo Burnett 有更多的瞭解。







演講的尾聲, Jacky 對「做廣告好嗎 ?」這個問題做出他自己的見解與看法。最後並讓大家欣賞好幾則他過去的作品,大家來欣賞吧。


Jacky:「我認為做廣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十五年來我沒有離開過廣告公司,沒有想過要做別的工作,我很熱愛這個產業。我累積到了很多的經驗跟知識在我腦裡頭,廣告跟社會息息相關,跟社會不會脫節,這就是做廣告的魅力。」


中華電信 數位造林




味丹 拔河篇



味味一品 珍味牛肉麵



味丹 我的點心時刻



中華汽車 嫁給我吧(這支廣告好可愛阿)



AKISHIMA 贏得美麗不費力





「做廣告好嗎 ?」Leo Burnett 創意總監 Q&A


Q1:當遇到自己不喜歡的產品,卻又要做廣告的時候該怎麼辦 ?

Jacky:「以前我比較不喜歡做汽車廣告,因為千篇一律的都是汽車的性能廣告,但是後來我覺得應該要去接受挑戰,看看我們有沒有能力去改變這個現象,像剛剛看的中華汽車廣告,在廣告推出後,那輛汽車最後達到『完售』的狀態。」

Q2:最近由於數位發展快速,廣告的方式多了很多,請問在創意的發想上跟過去有什麼不一樣 ?

Jacky:「數位發展後,我們必須將數位納入平常點子發想的思考中,一個創意有沒有辦法數位化,一個 Idea 有沒有辦法延展到不同媒體去,針對一個行銷案,思考有沒有數位解決方案。」


Q3:要怎麼突顯每間廣告公司的差異化,讓比稿的時候被選上 ?

Jacky:「這有關公司的文化和信仰的不同,每間廣告公司都有不同的主張,像奧美就鼓吹『360度全方位行銷』,而李奧貝納則是注重『humankind』,我們的廣告涵蓋人性,不譁眾取寵。我們是要創造消費者行為,讓消費者看完廣告,會實際產生行動。」


Q4:當顧客的意見跟廣告公司的意見相左時怎麼辦 ?

Jacky:「通常我們會尊重客戶的說法,然後廣告釋出後再來看結果,決定往後怎麼操作,如果預期不理想客戶也會自己檢討修正。」


Q5:如何拿捏爭議性的廣告,創造話題還是播映 ?

Jacky:「為了廣告冒一點風險,只要不傷風敗俗,我覺得是值得去冒險的。」




李奧貝納 Leo Burnett 官網 http://www.leoburnett.com/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