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2月6日

【InsightView】M&M's 躲貓貓行銷,越躲越出名



躲貓貓(Hide and Seek)這個遊戲,不分國籍不分國界,可以說是地球幾十億人口共同的兒時回憶,然而這個遊戲之所以能代代傳頌且永不落寞,即在於與其稱它為一個「遊戲」,不如說它是一種「挑戰」,而愛接受挑戰的人們當然會對它深深的著迷。





這種以「躲貓貓」精神為出發點的挑戰遊戲,隨著時間開始演變成不同的遊戲,歐美暢銷遊戲書『Where's Wally?(威利在哪裡)』就是最好的例子,讀者不分年紀只要拿到這本遊戲書,就可以讓人花上好幾個鐘頭的時間,只為了拼命的在人山人海中找出「威利」在哪裡,而近來人氣相當高的日本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也是利用類似的精神,緊緊的抓住閱聽眾的心。這種迷人的「躲貓貓精神」始終廣泛的被運用在各個領域,知名巧克力糖 M&M's 最近也利用這種手法進行一連串的品牌行銷,企圖透過遊戲將消費者與 M&M's 做最緊密的聯繫。




這個活動稱為《M&M's Find Red》,M&M's 先在網路上釋出這一段影片,首先對消費者解釋故事的來龍去脈,原來是 M&M's 中的「Red」一個不小心掉進網路異次元世界中,我們要幫忙他焦急的朋友們找回「Red」的下落。進入網站 FindRed.ca 展開任務,遊戲很快的就能吸引住消費者,並勾起消費者高亢的挑戰心,而且只要參加這個遊戲,消費者就有機會獲得一台汽車做為獎勵,可以玩遊戲又有機會賺獎品,何樂而不為呢。


這種以「躲貓貓精神」為主軸的行銷手法隨著科技的進步,也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M&M's Find Red》這個活動跟 Google Street View(街景地圖)合作,玩家進入網站註冊一個屬於自己的帳號後,就可以透過 Google 的街景地圖開始尋找 Red 的位置,而一開始的前導影片裡頭據說就包括了六個 Red所在地的提示,每天網站也會釋出不同的提示,等於每天玩家都可以展開全新的躲貓貓遊戲,找到越多次 Red 的玩家就越有機會獲得小汽車。













↑ M&M's Find Red 利用 Google 街景地圖進行活動














↑ 每天針對 Find Red 遊戲拋出的題示



有鑒於現在的網路媒體實在是太多元,因此品牌進行行銷的時候也必需多管齊下,誰都不能忽略。因此 M&M's Find Red 針對 YoutubeTwitterFacebookFoursquare 同時進行尋找Red的提示的發送,活動包羅越多的社群媒介,就能夠再囊括更多的消費者進行活動,品牌的名聲自然也可以隨著網路媒體越傳越遠,而隨著遊戲的進行,M&M's 整個活動的訴求也慢慢的深植在消費者心中。


同場加映另一個 M&M's 的網站《Become an M&M's》,可以透過這個網站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M&M公仔,玩家可以自己選擇 M&M's 的身形、眼睛、眉毛、手臂等部位,還可以自己進行配色跟穿戴飾品,完成後使用者可以把這自製的 M&M's註冊成自己的一個專屬帳號,一種非常可愛與消費者拉近距離的方式。















↑ Becomn an M&M's














↑ 非常自由的製作想要的M&M's公仔


畢竟 M&M's 早已是巧克力糖中的翹楚,品牌也清楚的定位,維持品牌形象更勝於促銷,這次的「M&M's Find Red」跟「Become an M&M's」也都是針對形象所設計的活動。想像一個手拿「大波露巧克力」跟「M&M's」的人有什麼差異,我們可能對拿著「大波露巧克力」的人的形象不會有太多 的想像,然而手拿「M&M's」的人則會讓我們聯想到這個人青春活潑,個性爽朗的形象,這也是 M&M 一連串行銷背後最重要的概念-「充滿活力和童趣的形象」。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