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8月26日

伴隨玩具總動員3 - 皮克斯動畫 Day & Night


每每Pixar動畫電影上映,總是會造成電影院的大爆滿,賣座排行榜絕對衝到前三名。今年夏天推出的『玩具總動員3』當然也不例外的締造了很好的成績,不過這次有進電影院的人應該有發現,『玩具總動員3』開始前有一段長達五分鐘的小短片『Day & Night』,觀眾對此的詢問度可不下於玩具總動員3。






播放在『玩具總動員3』前的這支短片『Day & Night』是由皮克斯動畫大師 Teddy Newton製作。整部小段片以有點類似默劇的手法呈現,故事中兩個可愛的小主角「Day」和「Night」串起,透過白天跟黑夜的角度看同一個世界。但這兩個小腳色彼此羨慕,卻又有點討厭對方的展開這個小故事,等到他們發現原來彼此各有不同的特質,也展開了不同的視野。


this is Day













this is Night













想要看這部小短片,就非得花錢進電影院觀賞『玩具總動員3』才行,就像在大賣場買大瓶的沐浴乳總是會附贈小瓶的沐浴乳。花一張電影票的錢,可以看到『玩具總動員3』+『Day & Night』兩部電影感覺好像很划算,但是要是有觀眾只想看『Day & Night』就行不通了,因為根本沒有只賣『Day & Night』的電影票,這就是皮克斯厲害的行銷手法所在。

所以皮克斯在宣傳玩具動員3得時候,也大力的告訴消費者,進電影院不僅可以看到玩具總動員3,還可以看到動畫大師 Teddy Newton 的最新力做小短片 Day & Night ,順勢丟出Day & Night的預告片繼續吸引觀眾。雖然不知道之後玩具總動員3的DVD會不會收錄短片Day & Night,但可以肯定的是,應該很多人會衝著「一樣錢看兩部片」而排隊進電影院,玩具總動員3的票房也跟著水漲船高。



Day & Night 預告片





完整版的Day & Night網路上也找不到,只有其中一小段的影片,而且畫質也不高,但是還沒看過這支小短片的人還是很值得看看。


『Pixar - Day & Night』





在玩具總動員3下檔後,觀眾對Day & Night的詢問度,已經足以讓他自己出一本書了,可見Day & Night雖然只是長達五分多鐘的短片,行銷威力可不比玩具總動員遜色,這應該就是皮克斯動畫的威力了。


Amazon-Day and Night [Hardcover]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