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8月26日

你看不見我的車尾燈,超快速宅急便UPS


我們朋友間盛傳一句話,用來形容極快速的車速,那就是『 你看不見我的車尾燈咧 』,表示車速已經快到後一台連車尾燈都看不見了,超快!這句話拿來譬喻這間 UPS Express delivery 實在是太搭了,雖然它本來就沒有車尾燈。光看圖片就知道間宅急便公司送貨速度絕對比別人快,快到連貨運大哥長什麼樣子都看不清楚了。







這個街頭廣告是由奧格利威廣告公司(Ogilvy & Mather)所執行的,廣告主是印尼的宅急便公司 UPS Express delivery。奧格利威公司四處在印尼的街頭,放上由一條條不同顏色木頭拼湊起來的人型「送貨大哥」,這個人型不需要太清楚,因為他要傳達的就是讓消費者連看都看不清楚阿,看的越不清楚,越快!




















其實相較起常見的電視廣告,街頭廣告更能深植消費者心中,直接將廣告訴求赤裸裸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留下深刻的印象(前提也要有好的創意,然而電視廣告跟街頭廣告所針對的目標群眾不同,不同的訴求也會有不同的廣告選擇方式)。UPS Express delivery 的廣告強大之處就在於,路過的消費者完全不需要任何一點文字的輔助,就能夠輕易的了解廣告訴求,簡單的就把「UPS Express delivery可以非常快速的把貨物送到我手上」謹記在心。


當然做廣告就是要清楚的把自己跟敵對公司作出區別,否則消費者讚嘆這樣的服務品質老半天,卻誤以為這是Fedex公司豈不就糗大了。所以UPS Express delivery選擇的廣告人型,是拿著字家的「UPS送貨盒」且「穿著UPS制服」的貨運大哥,兩個相輔相成的資訊:「送貨速度很快」以及「UPS Express delivery」,馬上以幽默風趣的形式,同時塞進消費者腦袋,1+1不只是2的廣告威力瞬間爆炸。





























我看不到你的車尾燈阿送貨大哥~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