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2月26日

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最難說出口,開口說愛


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是最難說出口的,這句最簡單的話也往往是最動人最觸動情緒,讓人盡釋前嫌的一句話:我愛你。











遠傳電信這幾天釋出了一系列的廣告,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令人崩潰。老實說,看廣告之前「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最難說出口」這句文案讓我覺得挺老梗的(類似三不五十愛要及時)。太多的廣告以愛之名企圖擄掠消費者的心,但總是文案講的驚天動,廣告卻無法扎扎實實的觸動消費者,看這系列前我心想這廣告也許也是如此。直到點開一支廣告,我默默的落下兩行淚,淚眼汪汪的繼續點開第二支,第三支,直到看完整個系列。

廣告以試鏡開場,試鏡的演員被要求演出打電話給家人,告訴他們「我愛你」,我歪著頭想著廣告想幹麻。等到試鏡演員完成演出後,冷不防的,楊力州導演突然要求試鏡演員實際打電話給家人,實際說出我愛你。剎那間,試鏡的演員們都是一臉嚇傻,直愣愣的說「真的嗎?真的要打嗎?」。呼,這招實在是太狠了。只能說,演戲果然簡單多了,緊接著的是一連串真感情的爆發。


















高招高招,先讓試鏡者演出一遍跟家人說愛你的樣子,再要求是靜者實際打電話給家人。兩相對比下,實際跟家人說愛的時候,根本沒有人能夠如同像表演時冷靜,每個人在提到「我愛你」前,早已哽咽甚至是泣不成聲。東方人的含蓄以及不善於表達情感的特點,不僅讓廣告中的試鏡者情感奔騰,電腦螢幕前的消費者肯定也是深有共鳴,想起自己與家人間那股鮮少說出口的愛。廣告中的試鏡者,就是螢幕前我們的縮影。


不管是電視或是網路上有很多廣告,都宣稱是「實際記錄」手法,但是其實消費者一看就看穿廣告橋段都是刻意安排好的,但遠傳的系列廣告卻能夠說服所有消費者,完全是來真的,因為那種糾結的情緒是演不出來的(除了金馬獎影帝影后)。硬塞腦獨家訪問(XD)執行這次「開口說愛」系列的奧美廣告創意總監Jacky,顯然這場仗很硬XD。他這麼說『剛剛做完的案子,這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從提案過程到產出,壓力之大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不過我們儘了全力,這一路走來充滿了許多冒險跟挑戰,廣告是個小試驗,每個角色只有一次拍攝機會,不能重來。我們沒有腳本,沒有定裝,沒有設定任何演出和旁白,一切真實呈現』總監也告訴我,每個參與試鏡的人都不知道試鏡的內容,都是現場由楊力洲導演下達指令給試鏡者,因此所有的反應都無法被預期的。真情流露的情緒就是最好的畫面,想必這些試鏡者,一定非常慶幸參加了這次的試鏡吧。

廣告來到最後,跟家人說我愛你後,浮現的文案更是正中紅心淚流滿面的我:「現在開口說愛,讓愛遠傳」。OMG,我第一次覺得把品牌名稱放進文案裡,可以這麼貼切這麼融入,不讓人覺得很刻意矯情。重點是,我並不認為這是一支商業廣告,而是一件富有有意義的訊息傳遞,是鼓勵害羞的我們,勇敢的說愛。最後的最後,Jacky還透露了些小消息,這支鼓吹我們勇敢說愛的創意團隊,將會持續追蹤其中三名試鏡者,在他們對家人開口說愛後,他們與家人間產生了什麼樣愛的變化。愛的力量,一定如同哈利波特擊敗佛地魔一樣強大,永遠不敗。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4 則留言:

  1. 這系列廣告和之前母親節時,有老師拍學生打電話給親人說我愛妳的新聞有夠像,我想這就是莫名巧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這是個對廣告的Inspiration阿,是不是~

      刪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xFgCTcDrg

    回覆刪除
  3. 許常德:渺小的氣息的後座力:以前王菲用革命的力道和她的主流市場告別,全心作自己想作的音樂。田馥甄有這個前輩鋪路,她的實驗似乎更進一步接近如己所願,引領歌迷體驗新滋味,這樣的氣息,久了就會形成一種派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