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月4日

救孩子,還是救大人?


古裝劇常常上演一齣戲碼,孕婦難產,產婆匆匆忙忙的趕去問老爺:「救孩子,還是救夫人?」如果是你,你會救誰?









如果你是老爺,你救未出世的孩子,還是你的夫人?如果一個孩子和一個大人同時溺水,你救孩子,還是救大人?這些二選一的問題根本就是無解,也沒有人願意面臨這樣子的天人交戰。不過當你沒有猶豫的餘地,非得做出選擇不可時,你會怎麼做選擇呢?試試看下面這段模擬影片吧,測驗看看你會怎麼做。



當影片最後要求你救其中一個時,你選了誰?我猶豫了幾秒後選擇了救孩子,你也跟我一樣嗎?因為潛意識告訴我孩子非常的無辜,還有大好的未來,所以選擇救孩子。最後,當這位孩子得救後告訴我:「謝謝,絕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救孩子,因為孩子比起大人更容易激起大家的同情心」,影片字幕浮現「在俄羅斯,90%的捐款只救孩子」時,我突然對那位大人好愧疚(內疚貌)。

這段影片內容簡單,製作技術也不難,但卻能夠讓觀看的網友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仔細想想,如果今天我決定捐出一筆錢,而我眼前有兩個基金會,一個是幫助弱勢孩童、另外一個是幫助流浪漢時,你會選擇將這筆錢捐到哪裡,十之八九我們會決定捐給弱勢孩童的基金會。然而當大家都這麼想時,那些同樣無助、需要幫助的大人該怎麼辦。一段簡單的影片,卻能夠讓人們去思考比「同情心」更深的實質層面,幹的好!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8 則留言:

  1. 我試選了救大人,不過完全聽不懂她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人說:謝謝你選擇救我,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救孩子,
      因為他們還幼小而且顯然更能喚起同情,
      在俄羅斯的基金會百分之九十都是救助孩子的,
      "BIG PEOPLE"是一個幫助成年人的專案項目。

      刪除
    2. 沒錯XD 大人非常的感激你,然後告訴你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救小孩
      您真是見識過於常人!

      刪除
  2. 如果是我我一定選救夫人
    孩子還沒出事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個不確定的未來
    夫人卻是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 + 1.
      我也會這麼選... 只是我比較機車,我想的是:只要夫人還活著,還是能再有孩子的咩~~~ XD

      刪除
    2. 可是古裝劇裡的夫人都會說:「一定要保住孩子(淚)」(EX:甄嬛)

      刪除
    3. 媽媽通常都會說要保孩子,換做我的話也會這麼說吧
      畢竟是跟自己愛的人的結晶,還是懷胎十月出來的

      但是我男友立馬就說要保就保媽媽,理由跟一樓相同
      因為孩子是不確定未來,而媽媽是自己深愛的人
      而且看著孩子會想到自己最愛的人因他而死,很容易就會把仇恨情感諸加在孩子身上
      對孩子反而不好


      對了,有時會遇到保住大人卻再也無法懷孕的狀況

      刪除
    4. 好,就決定保夫人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