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2月27日

替2013年的自己重燃熱情添滿勇氣,勇敢出擊


2012年悄悄的來到尾聲,除了期待著明天過後的連續假期,你是否也期待明年的你能夠有所不同。2012年的最後幾天,我們都要替自己重燃熱情,準備迎接明年。










承認這世界的不完美,然而,WWYD

「讓2012年的自己,勇敢的面對2011年所留下的瘡疤」是2011年底我所寫下的最後一篇文章,希望所有朋友能夠坦然的面對錯誤、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讓未來的自己更進步。今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除了是古老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我們台灣社會也掀起一波波的學生運動浪潮以及社會正義運動。今年,我參與並瞭解了一些社會運動和公共議題(例如:反對媒體壟斷,反對核電),回過頭來看去年所寫下的「勇敢的面對瘡疤」這句話,顯個格外有意義。因為經過了這一年,我才發現這個世界是這麼的不完美,但這個我們愛的台灣社會即使有許多不公平,我們都必須勇敢面對,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生活的社會。

然而當2012年的我們承認了這個世界的不完美(或者你更早就認知到這社會的不完美),希望明年的我們,都能夠時時想到四字箴言 WWYD,也就是:What Would You Do



勇敢的站出來,成為一個能夠被自己欽佩的人

當我們承認了這個世界的不完美,看見的社會上的不公不義,WWYD?我會告訴你,勇敢的站出來,勇敢的對抗這些Bullshit,不讓自己有所遺憾,成為一個能夠被自己所欽佩的人。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是個小人物無法改變這個社會,因為當你站出來的時後,你就是個大人物。

美國的ABC電視台製作了一個節目就叫「What Would You Do(你會怎麼做)」,他們找來了專業演員,在現實生活中安排了場情境劇,來測試人們的反應:「當你看到唐氏症的店員被欺負,你會怎麼做」, 以及「當你看到流浪漢被敢出餐廳,你會怎麼做」。如果你還沒看過這些影片,希望你在2012年最後的時間裡,靜下心來好好的看完他;如果你已經看過了,你仍然可以選擇再看一次。這兩段影片也許會讓你流淚,但它會讓你的心充滿更多的勇氣和愛,讓明年的你更有力量。






當看到影片中那些選擇低頭默不吭聲的人,你是否感到生氣。當看到那些願意挺身而出維持正義的人,你是否在電腦前喊著「幹的好」。那麼,你想成為哪種人呢?我期許我自己會是勇敢站出來對抗邪惡勢力的人,相信你也是。But,你是否想過當你願意替影片中,欺負弱小的這種「不正義」行為站出來時,你也願意替其它社會上的不公不義站出來嗎?

我曾經看過九把刀有一本書大概是這麼說的:偷竊是一種邪惡、父親強暴女兒是一種邪惡、恐怖組織劫機炸掉世貿大樓是一種邪惡,如果要你替邪惡排名你會怎麼做,恐怖組織最邪惡、強暴犯第二邪惡、偷竊最不邪惡嗎?錯了,邪惡是沒辦法排名的,邪惡就是邪惡,我們不能因為認為恐怖組織最邪惡,而容忍了強暴和偷竊。相同的,「不正義」也不能被排名,欺負弱小是一種不正義,財團壟斷媒體也是一種不正義。如果你不能容忍欺負弱小的不正義,那你也不該容忍社會上正發生的種種不公不義。所以,面對台灣社會的所有不正義,勇敢的站出來吧,有你的聲音,這個社會才會「更正義」。



2012年的最後幾天,替2013年的自己重燃熱情、添滿勇氣,勇敢出擊

今年來到尾聲,每到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應該替明年的自己許下一個新的態度。去年許下「面對瘡疤」,今年就讓我們許下「勇敢出擊」吧。2012年的你,也許因為繁雜的工作而消磨掉對夢想的熱情,也許因為傷心的愛情喪失對生活的勇氣,但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Great love and great achievements involve great risk(偉大的愛情和偉大的成就,必定也藏著及大的冒險)」。

因此在明年到來前,2012年最後幾天,讓我們替自己找回對夢想的熱情、添滿對生活的勇氣。希望硬塞腦分享的兩段影片能夠讓你的心充滿感動,或是你也可以花一個晚上聽聽振奮人心的歌曲,看一部勵志人心的電影,將所有的喪氣留在今年,準備好2013年的你,勇敢出擊,放手去開創一個嶄新的朝代吧。


 (BTW,明年大家也要繼續支持硬塞腦喔,也別忘了四字箴言WWYD,新年快樂!)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