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1月29日

每三秒就瞬息萬變的瘋狂世界(內含救救台灣文)


世界上每1分鐘就有一種物種消失,每三十秒就有患者因為糖尿病而截肢,那你知道每三秒鐘世界就有什麼改變嗎?世界的瞬息萬變的將令你發現自己有義務拯救世界,拯救台灣。









每三秒鐘,就有一個孩童死於飢餓

你沒看錯標題,這個世界瞬息萬變得當你打個呵欠,就有一位孩童死於飢餓、營養失調等我們難以想像的糟糕生活環境。 國際孩童基金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und)在今年的國際孩童節(每年的11月20日)左右做了一個特別的活動,希望能更喚起世人對孩童的關心。尤其是身處在富裕國家的我們,能夠對非洲的孩童伸出援手。

在一場男童合唱團(wuppertaler kurrende boys choir)的演出中,唱到《瘋狂世界(Mad World)》一曲時,男童合唱員卻一一離去,台下的觀眾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合唱的聲音越來愈小、力量越來越弱。直到整個合唱團只剩下一名男童,淡淡的唱完最後一句歌詞「Mad World」後,才告訴大家:「每三秒,這個世界就失去一個孩子,你的幫助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請上國際孩童基金會的網站」。




如果你以有能力可以拯救這些孩童,你可以上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und的網站捐款,也許你一個便當的錢,就可以讓一個孩子繼續活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更豐富,力量也會越來越大,也許離 World Peace 也會更進一步吧。不過World Peace以前,請大家先 Taiwan Peace。



一眨眼台灣就要被賣掉了,現在更需要你我的聲援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想要支助非洲孩童的網友們,可以先將力量分給台灣社會。今天凌晨,壹傳媒被賣掉了,持股比例最高的買主,正是那個賣旺旺仙貝致富的蔡衍明。也許因為我是位傳播科系的學生所以比別人都還關注這樁買賣,也因為我是傳播科系的學生,我瞭解這有多嚴重,更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日本人最相信NHK的新聞、英國人最相信BBC的新聞(這兩個媒體屬於公共新聞,憲法保障媒體完全獨立,不受政府和財團干預),但台灣沒有這種媒體(其實有公視,但人民不看,而且政府還不斷的干預)。所以我們最常看到的媒體中,中視、中天所有頻道、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時報周刊全部都是蔡衍明的,前一陣子蔡衍明再買下台灣最大的系統台中嘉集團(就是可以決定你家有哪些頻道的公司),現在,這老頭還要買下壹媒體(包括台灣報紙銷售量最好的蘋果日報),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蔡衍明幾乎擁有了台灣一半的媒體,這個做旺旺仙貝的老頭可以決定你家電視有哪些頻道例如:民視、三立電視台跟我做對,砍!& 這老頭更可以決定你看哪些新聞例如:陳水扁該死、馬英九是神,台灣絕對屬於中國!有沒有赫然想起清朝末年的慈禧太后,垂簾聽政、干預國事,老不修。你可能驚訝的想說:「這麼嚴重的事情,政府難道不出來管管嗎?」

所以這幾天許多學生和關心壹傳媒交易案的民間團體,坐在行政院前希望政府能「做點什麼」。外面雨不斷的落、氣溫不斷的降,政府用拒馬和大批警力回應這群真正關心台灣的人。沒有任何其它媒體敢報導這件事,因為害怕未來被秋後算帳。

 

是時後台灣人該團結了

這不是五月天的《瘋狂世界》,也不是男童合唱團所唱的《Mad World》,是一個貨真價實,是非顛倒,言論自由即將成為過去式,一個你我腳下所站的「台灣」。媒體不能被壟斷,更不能被一個賣旺旺仙貝致富,一心一意想回歸中國大陸的蔡衍明壟斷。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台灣人,團結吧!如果再不懂得團結,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再也不能驕傲的說我們是「台灣人」。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能請大家做些什麼,我只能寫文章,只能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更多人關心,瞭解迫切性和嚴重性。如果全部的台灣人都怒吼了,我相信台灣的未來絕對會不一樣,不要讓台灣的民主畫下句點。拜託大家,對這件事情怒吼吧,不要讓台灣淪於瞬息萬變下的真正瘋狂世界。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5 則留言:

  1. 真搞不懂你們這些人在反對什麼? 難道不能理智一點嗎,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你希望十年後台灣淪為你現在口中的菲傭印傭等級嗎?(應該更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請問您,何謂不理智呢?上街頭抗議表達自身的訴求、立場,就代表不理智嗎?那在您心目中什麼樣的行為比較理智呢?
      另外,何謂「為反對而反對」呢?請問您詳細了解過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及支持反對雙方意見嗎?若沒有,還希望您能夠盡量不要做出這種射後不理式的不負責任發言;若有,則我願意洗耳恭聽並與您進行意見交換。
      最後,通篇文章我沒有看到任何有關菲傭印傭的文字出現,請問「台灣淪為你現在口中的菲傭印傭等級」此言從何而出?而所謂的菲傭印傭「等級」又是什麼樣的「等級」呢?
      以上幾點,還望您能夠撥空回覆、討論,歡迎mail給我,謝謝。

      Marc
      marc2003wang@yahoo.com.tw

      刪除
    2. 這位一樓匿名大大,我可以清楚的告訴你我們在反對什麼:我們反對背後有帝國主義的財團,壟斷台灣的媒體,當台灣大部分的新聞都是刻意製造的,那形同吞噬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理智如你一定可以查到更多資本財團購買媒體所造成的影響)。

      再者,您何不闡述一下反對壟斷與台灣淪為「您口中的」菲傭印傭等級的邏輯,我們再來理智的討論

      刪除
  2. 那你可以說出你支持的理由嘛?

    回覆刪除
  3. 這位網友您好,我是硬塞腦的讀者之一
    想請教幾點:
    1.您從何得知我們是"為反對而反對"?又,你所指涉我們的反對對象是誰?
    2.我不曉得反媒體壟斷跟你所謂淪為菲傭印傭等級有甚麼關聯,
    且你這樣的說法是強烈的歧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忠實讀者Rainshine大大,關於反壟斷跟「淪為菲傭印傭等級」的關聯大家都驗引頸期盼一樓的精闢見解,希望我們可以等到!

      刪除
  4. 真搞不懂“理智”如你 怎麼能不反對?

    回覆刪除
  5. 反蔡老頭壟斷媒體跟台灣淪為"您"口中的菲傭印傭等級這兩件事有何關聯? 不然您去寫個長篇大論解釋一下妹子洗耳恭聽啊~ 畢竟咱們反蔡老頭就是不願台灣的媒體都是蔡老頭一個人說了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嗑螺絲好見地!咱們一起反對蔡老頭!

      刪除
  6. 匿名這位仁兄。你搞錯了三件事:

    一、如果放任情勢發展,十年後的台灣會比印尼和菲律賓更慘。且不說經濟會如何(嗨,親愛的六三三還活著嗎?),到時連媒體自由度和多樣性也不如人。這種情況想來只有您可以「理智」的接受,我等俗夫實在是修養不足,無法如此。

    二、憲法賦予人民言論自由,這是黨外前輩不分藍綠用生命和青春爭取來的寶貴資產。如果要當被規訓的理智順民,歡迎自己在家裡偷偷來,但不要來別人的版面噴東西。當順民這種事和自慰一樣,自己爽就好,不必來別人家叫大家來觀賞。

    三、就算反對,那又如何?有本事叫警察或調查局來抓我啊,笑你不敢而已。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兄臺邏輯實在慎佳,文情並茂的列點,記嘉獎一支!

      刪除
  7. 我也不太懂反壟斷跟台灣會淪為我現在口中的菲傭印傭等級有什麼關連,而且我不太知道菲傭印傭等級是怎樣...現在不是就有很多台傭嗎?假如你不是老闆的話,我覺得你也是台傭耶XD
    而且我反對現在這社會的不公不義,反對少數人控制著台灣的言論,假如你還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翻翻今天的中國時報,看完之後可以告訴我這個廣告宣傳紙有什麼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認為至少反對媒體壟斷,至少才是未來台灣經濟更上一層樓的基本。再者,如果我們要用「庸」這個字,我們也必須稱呼來臺灣教英文的人「美庸」,歧視來自於先入為主的小細節,反對歧視。

      刪除
  8. 反媒體壟斷的訴求並不是針對蔡衍明個人,也並非是全面反中國。
    理智的一樓請先去弄清楚運動訴求,然後再來明白地說出來您支持的理由。

    當然如果您真的能弄清楚後,可能就會發現您那"為反對而反對"跟"菲傭印傭等級"是多麼不理智的說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大大邏輯鮮明,頒發一個理智tree的獎牌給你!

      刪除
  9. 我甚麼都來不及反對
    馬英九就推出實習方案
    從此企業見獵心喜
    順水推舟的底薪調至22K
    於是我退伍出社會到台北租房子工作
    就要用22K來生活

    我 該不該反對
    我 不反對 老闆會彿心來著幫你加薪?

    另外台灣經濟一直持續成長
    台灣的薪資成長卻停滯、甚至倒退
    這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
    台灣的GDP到底是誰創造的? 又落入誰的口袋?
    可以參考這篇 王大師論壇:誰說經濟一定要成長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47467486

    另外就反旺中 可以參考下面這篇

    國寶級白目馮光遠
    蔡衍明這種貨色,竟然將主導台灣的媒體走向,悲!!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或是懶得看文字也可以看蔡衍明如何主導中國時報
    忝不知恥的「造神」
    11/30 中國時報 http://ppt.cc/9jaJ
    【頭條要聞】蔡衍明傳奇《口中之心》明上架
    【娛樂新聞】為MIT打氣 登頂3272m石門山
    蔡衍明愛鄉「要台灣第一旺」
    【綜合新聞】叛逆屘子從商 拼成台灣首富
    誠意+信用 輸入米果翻身
    不炒地 不炒房 回饋鄉土30年
    登陸拓荒 挑中湖南望城
    【焦點新聞】
    時報同仁:您被誤導,也真的誤會我們了-蔡衍明致余英時院士的公開信
    轉載:夏咩

    這樣懂了嗎? 不懂的話沒關係 我們慢慢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前總編輯何榮幸還在中國時報一定還可以力挽狂瀾(淚)

      刪除
  10. 身為台灣的主人,重點不是在於反中國或者以防台灣人淪為台傭等,重點在於,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不該被少數的既得利益者掌控,台灣人很善良,很單純,很可愛,媒體所說的,他們信以為真,卻不知新聞背後有甚麼樣的企圖,我希望那些財團,不要再欺騙台灣人,當媒體被壟斷,我們只能被牽著鼻子走,當所有媒體都說天空是黑色的,久了我們不再認為天空是藍色,人民應該站出來,拿回台灣的主導權,台灣的主導權是屬於所有台灣人民,而不是"那幾個人"
    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上一個世代用幾十年拼得了民主,至今不過二十多年,我們要守住,當媒體被壟斷了,台灣的民主只是披著羊皮的專制政權了。加油。

      刪除
  11. 賣仙貝的老頭為什麼可以這麼有錢,這點我還一直想不透...(我不是一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一開始是因為搭上台灣正在經濟起飛的年代,旺旺餅乾的口味備受喜歡而熱銷。不要小看賣餅乾的威力,當他賣到世界各地,再推出不同系列米果真的可以賺很多錢。
      (我不是一樓這句話我笑了XD)

      刪除
  12. 這是很難過很難過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幾天看到很多「不被媒體報導」的抗議活動,都覺得很難過又很無力TA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