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2月19日

一馬當先的App廣告-LINE


在群雄爭霸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中,光是通訊型的App就有百百款,這麼多種類裡你選擇了哪款通訊 App,你一定也載了LINE吧!









這麼多款App你都裝了,哪一款最得你心?

Obviously,(追個流行,林書豪愛用發語詞)蘋果iPhone的出現改變了手機市場的生態,它將手機的競爭從硬體層面提升到了軟體層面,手機業者至此不僅要做美設計,更要讓拓展軟體,也就是「應用程式(Application)」的豐富度,iPhone的使用者就擁有超過十萬種以上的選擇,再加上奮力追趕的 Adriod 系統的App,目前的App數位就已經多的誇張。

就跟YouTube一樣,浩浩蕩蕩的影片海裡如果沒有鑑入正確的關鍵字,根本就找不到心儀的應用程式,除了口耳相傳與網路文章的推薦,更多的應用程式彷彿掉如海底的針一樣難以被使用者尋獲,再者,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往往由各方推出各種App,例如說到通訊型的App你第一個會想到最多使用者的「What's app」,還有緊追在後的「Line」,又或者是「Viber」、「TalkBox」,這些軟體也許都安裝在你的智慧型手機裡,但是你最常使用的是哪個?最後擁有最多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才是市場中最有份量,最有可能賺錢的角色。



「快去載LINE,裡面有好多貼圖可以用!」

從最開始掀起的What's App熱潮,到不久前開始聽到這句話「你快去裝LINE裡面有好多圖可以用!」,通訊型的應用程式的市場開始不再What's App一P獨大,來勢洶洶的LINE以「貼圖」做出區隔,像是msn般可以有許多的圖示來表達自己的表情和心情,開始擄獲年輕消費者的芳心,而現在 LINE 的野心 Obviously 更大,目標是成為最多使用者的通訊型應用程式,因此邀請到了桂綸鎂拍攝廣告,攻進電視廣告市場了現在!






然而除了電視廣告外,眼尖的發現LINE還置入廣告在最近收視率不錯的電視劇「真愛找麻煩」裡面,男主角柯偉祥莫名奇妙特地的送女主角宋奕潔一支手機,並強調使用「LINE」講電話不用錢,還可以傳各種可愛的貼圖,長達三分鐘的廣告置入除了說明功能以外,還拍了許多介面的特寫鏡頭,我覺得商品置入電視劇這種概念其實蠻好的,但是這置入的有這麼點明顯,很想說導演置入可不可以高明一點!!!(連結影片中5:00開始)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現象,這大概是台灣第一個「應用程式(App)」推出電視廣告,還搞了電視劇的置入,當大家一股腦的認為應用程式市場「絕對」是未來主要趨勢之際,所有行銷趨之若鶩的推進小小的手機螢幕中,LINE 反而是逆向回歸最傳統的電視媒體,砸下大筆的錢請來桂綸鎂拍攝電視廣告,並努力放送,全為了使用者下載還「免費」的App-「LINE」,因為只要成為市佔率最大的App,所有的廣告與商機都能夠掌握在他們手中!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6 則留言:

  1. LINE的置入,看到的時候,真的驚訝了一下,APP耶~~怎麼會打廣告!!!

    回覆刪除
  2. 推樓上,免費又好用,就是讚!!!!<3

    回覆刪除
  3. 所以廣告背後所帶來的利益,是為了得到更多sponsor嗎?

    回覆刪除
  4. line是由韓國公司第一名入口網NAVER在日本的分公司做的
    line以一個尚未有商業模式的app能夠這麼大手筆打廣告 也是因為背後有大家長的金援

    我想是因為line越多人用對NAVER就更有利 (有點像是gmail之於google一樣)
    所以才會廣告打的這麼兇吧!

    回覆刪除
  5. 感謝鮪魚大一口氣位大家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