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月11日

男人的承諾,只在體育競賽中兌現


男人對女人的承諾,可以面不改色且輕而易舉的跳票,關於男人的承諾,唯有一個特例讓男人絕對信守承諾,那就是男人與男人間對體育競賽所發下的「豪賭」。








相信有看NBA的人都瞭解,西區季後賽勝出的隊伍,根本就意味著當年度NBA的優勝隊伍,2004年的NBA西區季後賽湖人隊勝出,所有球迷歡聲雷動慶祝湖人王朝蟬聯手到擒來,沒想到在冠軍賽西區霸主湖人隊迎戰東區活賽隊七戰中瞬間戰敗,接近傳說的術語「剃光頭」。

湖人隊在一片跌破眼鏡中戰敗,猶記當年我也說過湖人不可能會輸這種話,但幸好我並沒有發下毒誓,比賽結束後不久出現了這樣子的新聞「賭輸NBA 大學生裸奔校園」,長庚大學的男學生發下毒誓湖人落敗就裸奔,信守承諾的他真的裸奔了,卻也引起了教育界的喧然大波,最後這名男學生被記了兩大過兩小過,但是這種願賭服輸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阿!



這種案例當然也不只發生在台灣,2010年的世界盃中,阿根廷的球迷跟德國隊的球迷也立下了毒誓,輸了球迷就必須裸奔,最後比賽以阿根廷落敗收場,阿根廷球迷願賭服輸裸體上陣,雖然最後因為被認為妨礙風化而被判拘留十天,但又是一個因為體育競賽而兌現承諾的男人精神,還是非常令人動容!





It's not crazy, It's Sports

在這樣子的歷史脈落下,男人們在體育競賽中所發下的豪賭,讓每一項體育競賽都顯得更加熱血,也顯得男人對女人所許下的承諾有多薄弱(誤),因此專門轉播體育賽事的電視台ESPN抓住了這種精神,推出了這樣子的廣告「It's not crazy, It's Sports」。



廣告中剃眉毛、吃帽子、安全帽造型髮樣樣都來,顯示人們都不懂「意外」兩個字怎麼寫,才會隨口發下如此荒唐的誓言,只能說做人真的不要太有自信,至少發誓前想一個比較好下台的承諾吧X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