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1月25日

你有滿滿的愛心卻無處表現的困擾嗎,eBay來幫你


全球知名網拍公司「eBay」在競爭激烈的聖誕節戰鬥期間,推出了一個非常聰明的行銷案例,讓消費者掏錢掏得心甘情願又可以表現自己的愛心。









我們有愛心,但我們不知道愛心怎麼發揮

「愛心捐款」這件事對台灣人來說一定非常熟悉,921大地震過後各方的捐款湧入各電視台所開設的特別節目,311日本大地震台灣甚至成為捐贈額最高的國家,台灣人民的愛心與熱情無庸置疑,但曾經有人指出,人們只會一味的在大災難發生時捐款用以表示自己也同樣地具有愛心,卻無視其他更需要幫助、更缺乏資金的人事物,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那是因為像台灣911或日本311這類的案件具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透過媒體的強力放送,把清楚明瞭的捐款方式直接擺在人們的面前,人們只要拿起電話就可以傳遞自己的愛心,捐贈愛心也是講求方便性的。


在街上就可以捐贈愛心,eBay的「Give-A-Toy Store」

eBay很聰明的察覺到大眾的這種「有滿滿的愛心,卻無處表現」的特性,因此eBay分別在紐約和舊金山的街上,設立一個互動看版,看版裡是3D的聖誕節玩具屋,各式各樣充滿聖誕節氣息的玩具們都活潑的在裡面玩耍,經過的行人只要拿起智慧型手機,對準自己最喜歡玩具的QR code就可以馬上將這個充滿愛心的玩具,捐贈給需要的孩子,讓那些無法感受聖誕節溫暖的孩子,也可以做一個快樂的聖誕夢。




很聰明的行銷手法,eBay不是要求消費者「消費」,而是要求消費者「捐贈愛心」,消費者其實是自掏腰包買下玩具再透過eBay安排捐贈,但是這樣的方式對消費者而言「方便、快速且愛心滿點」,但最終得利的還是eBay,不但使消費者更願意掏錢,還幫自己塑造了慈善家的形象。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