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1月23日

在紐約時報廣場遇見米奇-迪士尼


紐約Time Square時報廣場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地點,所有的文化都匯流至此,也正是創意百家爭鳴的地點。









創造出屬於台灣的創意,展現給世界看吧

寫文章的同時我正巧看到一則Yahoo頭條新聞,標題為「時報廣場跨年,全球看見台灣美」,寫著台灣交通局觀光部今年也比照去年,砸下了重金包下時報廣場的LED看版,從感恩節到跨年一連39天強力放送介紹台灣美的影片,新聞聳動的提到「透過時報廣場跨年夜的轉播,全球數十億觀眾都將看得到台灣」,但是全球數十億的觀眾真的看得見台灣嗎,又或者僅僅是老王賣瓜,自吹自誇。

大眾對於這樣行銷台灣的方式當然是充滿了期待,畢竟紐約時報廣場某個程度而言,早就已經成為世界中心的象徵,台灣能夠與全世界中心接軌絕對是有益無害,台灣獲得這麼好的機會來行銷應該緊緊把握,如何利用短短39天的時間,轉換全世界為對台灣的印象是最重要的目標,然而我不免消極的認為,這次在紐約時報廣場的「介紹台灣美影片」,仍是與過去大同小異的「普通的影片」?說這麼多,我只是我認為若台灣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走進世界,率先要做的是抓住世界的目光,讓他們先對台灣產生興趣,再告訴他們台灣有多美,若打從一開始我們就無法引起世界的注意,那我們談什麼走進全世界。



用科技吸引目光,用創意撼動人心

「看看別人怎麼做,再來想想自己做的夠不夠」是很重要的,否則投入與回報將會離正比非常遙遠。利用「互動性」吸引眾人的目光履試不爽,迪士尼最近也在紐約於報廣場推出了一個這樣子的廣告,利用擴增實境來跟大家進行互動,透過科技讓迪士尼裡頭的所有卡通人物,現身紐約時報廣場跟大家接觸,看看這段影片,多少人駐足、又有多少人拿起相機留念,每張照片都是另一種宣傳行銷的延伸,這樣子延續性且有效的創意,才是值得花錢的行銷案。




台灣加油點阿,我們要用我們自己的創意,走出世界才行阿!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