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7月25日

如果駕照被吊銷,你的人生就毀了


交通安全宣導最常見的非「恫嚇型廣告」莫屬,撞的稀巴爛的意外照片告大眾危險駕車的後果,然而澳洲當局發揮創意這麼做。








年輕族群一直是交通安全的宣導範圍的主要族群,血氣方剛的年輕人總是把開快車等危險行為,當成一種英雄式的表現。為了打破年輕人偏差的概念,澳洲當局(Motor Accidenr Commision, MAC)也以「恫嚇型廣告」為主軸釋出宣導廣告,它們透過廣告告訴年輕人「如果因為危險駕車而讓你的駕照被吊銷,那你的人生簡直就毀了」,這項宣導廣告分為平面以及電視廣告兩者。


Lose your Licence and you are Screwed 平面廣告


它們首先釋出一系列的平面廣告,告訴年輕人為什麼一但駕照被吊銷,你的人生簡直就是毀了。一旦不能開車你的社交圈將會逐漸崩解,因為「你需要媽媽的接送」,因為「你只能騎腳踏車接送女朋友」,而且「你將只能以驢速前進」,對年輕人來說這簡直比什麼恐嚇還來的可怕。












Lose your Licence and you are Screwed 影像廣告

除了平面廣告以外,澳洲MAC也製作了兩段影片廣告,以同樣的恐嚇手法傳遞訊息給年輕人,如果你的駕照被吊銷了,「那你媽會每天來接你回家,你還要辛苦的蒙騙同學們這丟臉的事」,而且如果你不能開車,「你搭計程車送女朋友回家,還不能盡情的離別前激吻,因為計程車跳錶很貴!」。







過去也有不少出色的宣導交通安全的廣告,像是曾經介紹過的:

平面廣告/這們堅持要酒駕我也沒辦法-Abramet

影像廣告/無論何時,想想那些關心你的人

行動行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又一力作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