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月3日

【InsightView】穩穩的走,Jonnie Walker


記得那句朗朗上口的「Keep Walking」嗎,彷彿是灌注了無窮魅力的魔法在這句文案中,深刻的在消費者心中不停的縈繞著,這就是酒類中的名品『Jonnie Walker』。









咒語般的文案「Keep Walking」

提到「Jonnie Walker」,大家都可以立即接出「Keep Walking」這句文案,這句 Jonnie Walker的文案就像是「Nike 」球鞋上那擁有完美弧線的一道勾,與品牌相輔相成融合為一體無法分離。這句「Keep Walking」文案更時常在年輕族群中,被廣為改編成「Keep Fighting」或是「Keep Working」等,成為一種自我鼓勵的用語,顯示這句文案的力量是深植消費者心中的,改變著消費者的態度的,而不單單只是一句廣告文案。

這句像是魔法咒語般的文案,除了讓消費朗朗上口外,更定位了 Jonnie Walker 堅定的品牌形象-「夢想」,而後 Jonnie Walker 的廣告大都以不同的夢想為主題,文案也以「Keep Fighting」為主軸,朝著不同的夢想延伸發想。對消費者而言,當一個品牌環繞著夢想的光環,當然就比那些 Light Beer(輕啤酒)來的令人感到穩重與有質感,而最重要的,Jonnie Walker 定價也理所當然的高很多。



滿懷夢想的 Jonnie Walker,電影式的連載廣告

在台灣連載式的劇情廣告其實並不多,廣告時間較長費用自然較高,而且沒有一定的財力,根本盡不起花費這麼長的時間來慢慢磨形象,然而 Jonnie Walker 卻有辦法做到。「夢想」有太多發揮的空間,且這些廣告拍攝手法,精緻的像是部電影,配合上音樂以及為了夢想奮鬥的劇情,很快的就在台灣的消費者心中發酵。

2008 力挺你的夢想













2009 Jonnie Walker 黑牌威士忌







抓對主題也是很重要的,全台灣正值王建民熱潮時,王建民象徵著整個台灣走到國際上的夢想,因而 Jonnie Walker 也順勢推出了非常搧情的廣告「力挺你的夢想-王建民篇」。





Jonnie Walker 與 3D 投影科技的結合

Jonnie Walker 行銷的眼光放的很遠,它的行銷除了從電視廣告、網路網站、公關活動全面的囊括外,最近也舉行大型的 3D 投影,專業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國外的 3D 投影,這段2010年12月在華山舉行的 3D 投影大量的在國外的網站被轉載,是個令人驕傲的成就,那麼多阿兜仔都看過了我們台灣人刀然自己也要多多了解才行。




另外一則是2010年11月在台北信義區舉行的 3D 投影





Jonnie Walker 所做的行銷之全面,且精緻到令人佩服的地步,所花費的心力與財力絕對是在台灣數一數二的程度,因此想要在一篇文章中介紹完 Jonnie Walker 是非常困難的。除了品牌形象以堅持「夢想」為主打, Jonnie Walker 對品質面上的行銷也打出「永恆」的口號,除了電視廣告以外, Jonnie Walker 的網站行銷、公關活動行銷都非常值得仔細檢視,本文先針對電視廣告進行評析,有機會再更深入的帶大家閱覽 Jonnie Walker 其他的行銷手法。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