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1月23日

無論何時,想想那些關心你的人


穿插在我們生活中的那些廣告,除了推銷產品提高銷售量、深植品牌印象在閱聽眾腦海中,還有另外一個我們所不能忽視的功能,那就是社會價值觀念的「宣導」。媒體擁有其他產業所沒有的廣泛影響力,正確的使用的廣告力量,能夠促使社會更為合諧。帶給大家兩則撼動人心的廣告,開車前,想想那些關心你的人吧。






過去的宣導廣告總是一版一眼的令人難以消化,不是兩個說書人唱雙簧,就是硬要將宣導內容自以為流行的編成一首歌(卻一點也不朗朗上口)。這些年來的宣導廣告也開始懂得加入創意,使閱聽大眾能夠更加的接納宣導觀念,而不是看看就算了,因此廣告以什麼方式的訴求去打動閱聽大眾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了,除非讓大眾隨著廣告產生相同的共鳴,否則也達不到欲求的效益。



【感性訴求】感性訴求在廣告中是非常常見的手法,因為這是一種能夠快速引起越聽大眾共鳴的方法,也能夠快速吸引大眾的注意力。這則「Embrace Life-always wear your seat belt」顧名思義希望大眾開車都能記得繫上安全帶,大家都知道,但大家卻都做不到。在這樣的情形下,這個再平凡不過的概念,要如何在閱聽眾心目中顯得不平凡,還得說服我們去實踐呢?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個搞笑廣告,隨著廣告來到最後化為一股溫暖的力量,不用一言一語,相信這則廣告很直接的撼動了大家的心。看看這個瀏覽量,這則廣告創造了八位數的瀏覽人次,這則廣告獲選為年度 Youtube 最佳廣告(Youtube AD of the year)



【恐懼訴求】有時候大眾就是固執的厲害,軟的不吃非要我們來硬的,非得要把他嚇出一身冷汗,不然那些為他好的宣導總是右邊耳朵進,左邊耳朵馬上出。「恐嚇」的效果總是比起那些溫馨的廣告,更能在閱聽大眾的腦海中不斷發酵,也更能深刻的烙印在大眾心中,來看看這支廣告怎麼恐嚇我們。





我們不得不說,這些宣導安全概念的廣告甚至比那些商品的廣告,來的更為令人印象深刻且具有深度,也許是發揮的空間更為寬廣,宣導廣告已經不再是過去所認為荒腔走板的印象。然而在這些宣導廣告上下了這麼多工夫,為的就是希望這個社會能更為祥和平安,我們一方面驚嘆這樣的創意之時,也替這個社會的和平盡一份心力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