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1月30日

Adidas 的互動逐格行銷


愛迪達(Adidas)畢竟是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品牌之一,行銷自家形象當然也必須從會引起年輕人注意力的地方下手。最近 Adidas 也推出了幾個以逐格為背景的廣告,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Adidas tofomatic project」推翻以往逐格的定律,改以與消費者互動的方式打造這則逐格,意味著消費者能夠實際參予這則廣告,成為廣告的一部份。






這個「Adidas tofomatic project」以不同與以往的方式呈現逐格,Adidas 邀請所有的消費者穿上Adidas originals 的單品,進入 www.tofomatic.com 網站,網站會要求你擺出一個特定的姿勢,然後拍下照片取得一個序號,然後再將這個序號丟回網站,就可以成為這個逐格廣告的一部份,世界各地的人的每一個動作,連貫成一支配上很棒音樂的街舞逐格。






直接上 Adidas 的網站 http://www.tofomatic.com 可以以另外一種形式觀看這個有趣的逐格街舞,除了比看 youtube 的影片更來的有活力,消費者也可以隨時停下來看看世界各地的人們,是如何將他們的 Adidas 與服裝做搭配。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沒有靈魂的」廣告,亦即盲目的以時下受歡迎的方式呈現廣告,以為如此就能獲得相同的熱烈迴響,但其實並不然。「逐格動畫」的應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逐格概念剛問世的時候掀起一股逐格熱,許多品牌開始一窩瘋的用逐格做廣告,內容卻是暸無新意,幾個月前 Adidas 也做了這樣的廣告,當時我給這支廣告極低的評價,甚至不願意介紹給大家,因為它缺少了創意的「靈魂」,純粹為了創意而創意。大家來看看應該可以感受的到我的想法。




因此幾個月後,當看到最新的「Adidas tofomatic project」,巧妙的融入了「互動」的元素,不禁讓我對這個品牌的行銷多了點好感,因為看見這個品牌行銷時的進步,而這也的確是一個很令人驚嘆的點子。在事事講求「互動」的廣告行銷上,如何讓消費者覺得與品牌擁有共同信念是很重要的課題,當消費者感覺到自己可以主宰這個品牌的一部份,當然就能夠增加對品牌的好感度。


這個 Adidas tofomatic 案例讓人想到紀念巨星 Michael Jackson 的「Eternal Moonwalk」,為了向這位巨星的隕落致敬,世界各地的人們不分年齡、種族,無關舞技優劣與否,都紛紛錄製自己的「月球漫步」影片並上傳,影片像接力般無止盡的接續漫步,象徵永恆的 Michael Jackson 精神,以及音樂力量無國界。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