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22日

中了樂透的幸運狗-紐西蘭 Lotto


這是一則來自紐西蘭的樂透廣告「Lucky Dog」,由紐西蘭的DDB廣告公司負責執行。這支廣告從它的劇情豐富度,到拍攝場景的規模之大,儼然是一部小型的電影。這則廣告最後賺了許多人的熱淚,卻又不禁令人對廣告其中的小幽默大笑,來欣賞這則來自紐西蘭的廣告吧。






觀賞這則廣告之前必須大大的稱讚它,通常廣告在發想前,廣告公司都會先行思考廣告類型適合什麼樣子的訴求,也許是打感情牌的「情感訴求」,有可能是搞笑的「幽默訴求」也有可能是帶給閱聽眾希望的「希望訴求」,這支廣告厲害的地方就在它結合上述的了三種訴求,將所有可能的感受都傳遞給觀眾,而且呈現的很有質感。




聽到廣告中的男子大喊那隻狗「威爾森」的時候真的讓我爆出大笑,原來這個對台灣人而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梗也在紐西蘭同樣發酵,這可是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的精髓阿,劇中那顆劃上笑臉的排球「威爾森」最後在大風浪中漂走,湯姆漢克嘶聲力竭的大喊不知道賺了多少人的淚,這梗被套用在樂透廣告上卻是這樣引人大笑真高招。


「威爾森」梗原出處:「浩劫重生(cast away)」中的排球威爾森













不過廣告來到後面,隨著狗狗「威爾森」的腳步穿越所有地方,我們就知道這隻忠心的狗,一心一意只想要叼著「希望」回到主人的身邊一起享受中了樂透的喜悅。不過等到牠終於回到家中卻發現主人已經養了另外一隻貓,觀眾的心都跟著碎了。不過樂透的希望總是出奇不意,最後狗兒來到中途幫助過他的流浪漢身邊,開起另一段充滿希望的故事。


廣告類型中總是有些特別有發揮的空間,例如先前介紹過的保險業的廣告,還有這次的樂透廣告,都給廣告人很大的想像跟發揮空間,並帶給觀眾更大的驚喜,畢竟可以中樂透真的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驚喜。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