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20日

3D PROJECTION 大規模投影正當道


隨著科技以跳躍的姿態瘋狂發展,創意也搭著科技這台順風車不斷往前飆。從09年末的電影阿凡達開始,3D就成為一股難以抵抗的熱潮,凡是與3D有關聯的事物都可以吸「睛」又吸「金」也創造廣泛的話題性。最近 3D projection (3D投影)似乎正夯,很多國家都進行了大規模的建築物3D投影表演。






3D projection 直接翻譯就是3D投影,投影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投在大型雄偉建築物上,利用建築物原有的造型再加以變化成投影內容,還搭配上音效這就酷了。這個是在加拿大多倫多Union station 的最新表演 3D projection,吸引了上千名觀眾聚集在這棟建築物前,台灣人也來看看。





還有前陣子在facebook上被大家瘋狂轉貼的另外一個美國的 3D projection,這真的是個傑作,以及另外一個我覺得也很可愛的叫做「When Fairy Tales come True」 的3D projection,老實說比起國慶日政府花大錢放絢麗的煙火,我可能會比較希望看見 3D projection 這樣更充滿視覺張力與創意的表演,比起煙火環保也更省納稅人的錢。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