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19日

EVOLUTION HISTORY-塗塗改改Pilot Frixtion


逐格動畫幾年來不斷的被創作,當各種素材都被用盡了的時候,還是要回歸內容本身的創意度了。這則逐格動畫其實是國際文具公司PILOT替新產品「PILOT FRIXTION」所做的廣告。只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生物演化的歷史,內容卻很可愛,在看過無數追求大場面的逐格動畫後,這則PILOT給我一種反璞歸真的感覺。







看似一般的逐格動畫,敘述生物演化的歷史,其實重點是那支畫著圖的作者手,作者手上那支正是新推出的「PILOT FRIXTION」,這支筆能夠將擦掉不要的筆畫。搭上逐格重視「變化」的特性,手拿 PILOT FRIXTION 的作者塗塗改改的畫出整個演化的過程,尤其是搭配上簡單的幽默感讓整支逐格顯得更吸引人。




看完這支逐格廣告唯一的問題是,難道上帝只是一支PILOT筆。



除了這支敘述生物演化的逐格動畫外,剛好看到 PILOT 在波蘭一系列也算是逐格動畫的廣告,每個月推出一小則總共長達半年的時間,這系列逐格動畫裡面有一個笑起來很欠揍的小人,而拿著 PILOT 筆的作者一值畫各種東西想把他殺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南方四賤客的阿尼,蠢蠢的但是也蠻可愛的可以欣賞一下。




















逐格動畫是很有想法的一種創意,不過近來真的可以察覺逐格動畫的氾濫,漸漸的逐格手法也淪為一種老梗,如同一開始所說的創意還是要回歸內容本身,否則逐格也只是披著絢麗外表,卻喪失內容,充其量只是一段youtube上的影片。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