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15日

將恐懼從旅行中驅逐,無敵擬真廣告


剛看到這則 Travelers Insurance 的廣告時,我完完全全被它的擬真動畫吸引,不斷的連續播放這則廣告來欣賞,因為這簡直就是現實世界版的「馬達加斯加」,畫面不只是單純的逼真,還有很強烈的美術風格在其中,搭上幽默的內容,這則廣告真的有令我愛不釋手。







這是來自美國 Travelers Insurance 旅行者保險公司的廣告,他要大眾不要害怕旅行,因為只要有旅行者保險在,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受保者都會得到最好的照顧。這則廣告就像皮克斯電影「馬達加斯加」,把原先大家既定印象中,可怕且充斥著兇猛野獸的野外以幽默的形式重新表現,告訴消費者這些地方沒這麼可怕,就像去旅行一樣根本並不需要擔心,我們要做的就是「Take the scary out of life」,儘管放肆的的旅行去。


RattleSnack



Watering Hloe





第一則 RattleSnack 的廣告著實讓我大笑,雖然「響尾蛇其實每天都帶沙鈴出門」這樣子的梗也算是從小聽到大,但是看著那隻兔子笑倒在岩石上,響尾蛇羞愧的遮住臉,把這樣子的笑點以實際畫面呈現出來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很喜歡這種簡單卻有力的幽默。第二則完全就是打造一個大自然界的快樂天堂,無論是誰看到都會覺得旅行一點也不可怕。




































Travelers Insurance 的這兩則系列廣告最要推崇的還是製作面了,如同最一開始說的,這不只是普通的「擬真寫實」廣告,我們可以從廣告中看見很強烈的美術風格參雜在其中,這使廣告除了內容的幽默度外,又添加了額外一層幽默氛圍,讓觀眾對於旅行又感到更輕鬆。不過說到這則廣告真的是大費周章,廣告先以膠片拍攝在南非取景,在倫敦跟洛杉磯製作成動畫,燈光跟廣告中的動物皮毛在溫哥華製作,最後在洛杉磯將所有步驟結合。這支廣告可以從行銷的角度來看,更可以以藝術的眼光來檢視,令人非常想收藏阿。


然而在看了這麼多廣告以後,我不禁開始思考,為什麼保險公司的廣告總是特別有創意,總是會有讓人拍案叫絕的創意出現。保險廣告的邏輯是先讓觀眾「意外」廣告中出現的「意外」,保險公司再來告訴我們他們會「保險」那些「意外」不要出現,也許這說明了為什麼保險廣告比起其他廣告更容易讓人感到「意外」。再來看看幾則不同國家的保險廣告,保險廣告真的很有趣。


泰國的保險廣告(2009坎城廣告獎)



日本的保險廣告



台灣的安泰人壽




創意就是不斷的讓人意外,不過我想生命中還是不要出現太多保險廣告中的意外比較好x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