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24日

跟太陽比賽誰先讓公雞啼-Philips Wake up Light


說到買電燈泡不少人會直接想到 Philips,口碑做的好就是能夠在消費者心中砌出一道難以瓦解的忠誠牆。最近 Philips 推出一款叫「Wake-up Light」的燈座,顧名思義這款燈不僅能夠用來照明,更能讓熟睡中的人Wake-up,但是口說無憑,Philips 要直接證明給消費者看。







要讓消費者掏出錢來最好的辦法,就是產品擁有真的讓熟睡中的人 Wake-up 的能力,並且讓消費者心服口服,於是 Philips 跟太陽做了個比賽,看看誰能夠先讓公雞啼,誰就是贏家。這是一段非常可愛的實驗比賽影片,他們竟然還幫公雞取名子叫 Simon太可愛了吧。




明明就是很蠢的事情卻硬要很認真的執行,看著影片莫名奇妙的熱血起來,我竟然也跟著片中那群守在監視器前的男兒,緊張的期待公雞 Simon 的反應,當Simon 咕咕叫的瞬間我在電腦前笑著一起歡呼像個白痴一樣,這樣的實驗影片或許參雜許多搞笑成分在其中,卻讓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更加深刻,進一步對 Philips 這品牌增加好感度。


Philips 的 Wake-up Light 除了搞笑的實驗影片外,也認真的實際舉行「體驗 Wake-up Light」的行銷活動,體驗活動選定北歐 Artic 小鎮,因為這個位於北歐的小鎮當冬天到來的時候,將會有長達四個月的時間看不見陽光,因此許多居民都有冬天難以起床的問題,所以如果 Wake-up Ligh 能夠解決這個「最難以Wake-up」的情形,那就足以說服更多的消費者來購買這個商品了。


體驗 Wake-up Light 預告




而實際參與的居民將把他們的體驗情形,公佈在 Philips Wake up Light 的網站上供消費者點閱,當然還有現在行銷什麼商品都不可獲缺的社群網站 Facebook 上,而且除了這些體驗的資訊外,還可以透過網站看看這個小鎮冬天的樣子,畢竟我們每天都習慣早上起床就能夠見到陽光的日子,長達四個月的時間都是黑夜可是未曾體驗過的。

























Philips 知道這個時代做行銷不能僅僅只是「實際」,因此除了體驗活動外還拍攝了實驗影片,先博得消費者一笑,再來深入的介紹消費者這項能把公雞wake-up的產品,不是純粹靠有的沒的花招來博取消費者的認同。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woooohooo!!!!
    賽門雞太可愛了,我也在電腦前爲牠小驚呼了一下!

    回覆刪除
  2. 可以考慮自己養一隻了,把它培養成明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