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8月19日

創意無限的 Google Doodle



使用全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 Google 早就佔了絕大部分地球網路使用人口的絕大比例。白白的頁面只有大大的 Google 圖騰,卻好像也沒聽過有使用者抗議 Google沒創意,因為它還的確千變萬化、經常有推曾出新的 Google Doodle。






Google Doodle 要追朔回Goole創立初期1999年,創辦人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參加了Burning Man Festival(美國加州在地文化,簡單的說就是大型的藝術嘉年華),他們也想讓 Goole也有融入節日的感覺,靈光一閃決定把Google圖騰設計成節日意像,從此Google在特定節日或特別的日子都會在搜尋引擎上,換上特別的Google Doodle。


現在的Google公司有一個專門負責設計Google Doodle的團隊,裡面的設計師就叫做 Doodler,想當然他們的工作就是一直將Google 融合各種意象,每天上班就是一直畫畫,真是個很讓人羨慕的工作,只能說創意無限好阿。

Meet the Doodler




Google doodle真的是包羅萬象,特殊節日的專用doodle,讓使用者鍵入關鍵字也能享受節日氛圍

Happy new year & Halloween









Valentine's day & Thanks giving










還有經典卡通人物的Google Doodle ,真的都是可愛到超想瘋狂使用搜尋引擎的。




















以及更多更多,結合人物或是風景、特殊活動的Google doodle每天都在生產著






















看了這麼多創意的Google Doodle,創意的強大就在於不斷的跳脫,除了特別節日,或是結合各種題材的平面的Google Doodle外,在PAC-MAN 30歲生日的時候,Google還推出了遊戲版的Google Doodle,超級懷念的阿!而且這款可以直接在搜尋引擎上面玩,超級特別的,連配樂都一樣!


點網址可以直接玩 http://www.google.com/pacman/
















不想玩的話也可以看別人玩的影片,就是把點點全部吃光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Google doodle 了,不過其實還蠻高難度的阿,我才玩一下下就死掉了........





看起來極簡的Google搜尋引擎,不僅透過創意展現無限的 Google doodle,讓使用者會心一笑外,更是 Google 的強力行銷方式,行銷的使用者不知不覺又愛不釋手,難怪需要培養一整個團隊來開發 Google doodle。只要有使用者分享任何一個 Google doodle 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觀看,就是間接的替Google 做免費的廣告,當然Google還有更多的行銷方式,網路上的影片也是一大行銷手法,不防看看除了搜尋,還是搜尋,Google式的感性式搜尋廣告這篇好文章,更多多了解我們強大的谷哥哥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