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8月24日

史上最大規模逐格動畫 -牆面塗鴉強人BLU


如同大家所知,逐格動畫(stop-motion)的困難度就在於每一個畫面都是獨立的,因此所有的逐格動畫幾乎都將創意發揮在較具有便利性的素材上(ex, 相片、便利貼、紙上畫等),大部分都能夠在小小的房間中完成。然而今天,就是打破這些規則,見證奇蹟的時刻了。







逐格動畫(stop-motion)的出現也有段時間了,網路上也不乏有許多靠逐格創意爆紅的人,前些日子也有台灣學生,打造的6千張便利貼逐格,一戰成名。逐格動畫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每個畫面必須獨立,而且不能被創作在同一個平面上,一格一格的拍攝影片才能『動起來』(就像便利貼的畫面,雖然是存在同一面牆,但是其實每個畫面都必須撕掉所有便利貼,從新來過),如果這樣不成文的規定能被打破,那真的值得熱烈的掌聲。大家直接看這支史上最大規模的逐格動畫,就可以了解我的涵義了。


BIG BANG BIG BOOM




這個史上最強大的逐格,是敘述的是宇宙生命的起源和演化,把幾十億年的時間化作逐格,長達十分鐘也不是沒有道理拉。看完這支逐格應該瞭解我的驚嘆所在,不僅把創作空間拉到室外,蔓延在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上,更打破了逐格的規定,所有畫面創作在同一個平面上,因應環境中的每一個細節而創作,甚至每一個畫面都能夠成為下一個畫面的延伸,提供畫面更強大的力量。


還有一個另人驚嘆之處是,創作者能夠在構思畫面之餘,還保有打破空間感的創意。一般的逐格大致上分為二度空間跟三度空間逐格,加上創意都已經夠令人驚嘆了,然而BIG BANG BIG BOOM好幾處融合二度跟三度空間為一個畫面,這真的是我心中一句驚嘆 ( 驚嘆到需要背景音樂了阿!)。








































這個強大的逐格動畫,由牆面塗鴉藝術家 BLU 所創造的。沒錯,他是牆面塗鴉藝術家,我也是在發現原來BLU 是牆面塗鴉藝術家後,才暸解為什麼他的創作能夠比一般人更跳脫侷限,將整個城市當作創作的空間,遊刃有餘的穿梭在二度跟三度空間中。這支逐格動畫真的打破了我對逐格原來的認知,創意果然是可以不斷被打破的。


BLU 已經是國際知名的牆面塗鴉藝術家,很多城市都搶著邀請他去進行創作,而且的風格詭異的讓我好喜歡,來看幾張他的牆面塗鴨創作。














































BLU 替葡萄牙 Crono Festival 的創作實錄




除了BIG BANG BIG BOOM以外,BLU還有好幾個同樣大型的逐格動畫都令我一看再看,一方面這樣的逐格打破了我心中原有的樣貌,另一方面BLU的風格別樹一幟,詭異的印象深刻,再來看另外一個BLU的逐格創作。

MUTO




最後還是要再自我勉勵一次,『 創意就是不斷的突破 』。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