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3月7日

瞥見愛情,Glimpse尋找真愛App


一見鍾情?這年代也許仍有這浪漫的愛情傳說,不過這一見鍾情不只適用於面對面的天雷勾動地火,也適用於網路上的帳號對帳號。










驚鴻一瞥,看見愛情

關於網路交友這件事情,似乎以固定的頻率出現在社會版中,儘管如此,仍然有很多人不放棄追求真愛。一見鍾情這事兒不再只需要面對面才能發酵,社群媒體中的帳號對帳號是新世代的浪漫。但就拿台灣的『愛情公寓』,或是美國的『Match.com』來說,你申請帳號,填寫資料包括興趣;喜好;自我介紹;對生活的美好想像,再上傳張美美的照片,等待有人對你發出邀請。BUT!這都不算是一見鍾情,因為每個人的模樣都是刻意被型塑,被資訊化的。THIS iS NO ROMANTIC。

Glimpse,亦即「匆匆一瞥」,這一個全新的交友模式,這是一個交友APP。打破過去的網站交友模式,Glimpse App不需要申請帳號,不需要填寫資料,你所需要的就是你的Instagram帳號。使用者以Instagram的帳號登入Glimpse App,你將完全以匿名的方式存在這個社群中,網路的另一端的人只能看著你日常生活中所拍下的照片來瞭解你,但比起資料化的敘述,你所拍的照片,更能詮釋你的個性,你的生活態度,更能實現一見鍾情。當遙遠的另一頭有人因為你的照片而感到心暖,便能對你發出聊天邀請,如果你也願意,雙方就能開啟聊天室,期待一段戀情的開始。


























我認為Glimpse是一個比較好的交友模式,比起擁有許多用戶的通訊軟體,搖一搖就能出現附近的美眉,變相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約砲神器(實在很不想講出這四個字)。Glimpse相信簡單的照片最能反應出你的內在,也最真實的傳遞出你心中的渴望,就像那些心理測驗都要你選一張圖來詮釋你自己。每張Instagram的照片提供我們對手機另一頭的人們輕輕一瞥,不管他喜歡什麼,不管他在哪裡,不管他曾經去過哪裡,照片都能比填寫出來的交友資料,更說出完整的故事。


你最舒適的科技產品是?

會這樣問的原因是,我曾經看過一個理論:每個人每天使用科技媒體的時間是固定的,出現越來越多媒體並不對提升我們使用媒體的時間,而是依照比例分配,亦即我們的時間將會被不同的媒體瓜分。如果你有電腦,你有平板,你有智慧型手機,你最常將時間花費在哪樣科技產品上?讓你感到最舒適的產品又是哪一樣?

除了工作需要外,許多人越來越喜歡賴在床上滑iPhone和iPad,笨重的電腦雖然功能多,但手機和平板似乎更符合想要享受懶懶散散時的生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改變,這也是為什麼Glimpse選擇以APP的形制出發,而非網站(而且Glimpse的前身正是Tinder,一個以Facebook為登入模式的交友APP,因此已證明APP是更佳的交友模式),因為行動裝置已經更貼近消費者了。這提供國內行銷工作者一盞燈,趁早投入APP市場的經營吧,人們的生活被行動裝置取代似乎已經是sooner or later的事情了。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

  1. 樓上的朋友,請提出有力的反駁點,怎麼突破說來聽聽,爭永鬥狠誰不會,要講情緒來發洩無耐是很好笑的,中國每次朝代變革不是這樣殺來打去,但現在是全球話的21世紀,你還要用這方法,你要談彊藏,等他們成功再來說嘴,你很討驗中國,那請宣布獨立啊,台灣的尖定獨派早已不成勢力,因為國際上,拳頭才是硬道理。台灣民意不愛現在统ㄧ,但當別無選擇時,你們還是聰明的,否則,就不會維持現狀到現在,以拖,待變,而這個變,是中國變的更民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