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月20日

汽車萬聖節扮裝,Audi的搗蛋行銷


萬聖節雖然已經過了兩個月,但是扮裝的樂趣仍然讓大家意猶未盡。不只是小孩們玩起「不給糖就搗蛋」,Audi也決定來「搗蛋」一番。









萬聖節期間許多怪裡怪氣、詭異可怕的扮裝全都出爐,大人參加派對要扮裝、小孩扮裝的玩起「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每戶人家的房子也做出最有氣氛的點綴,甚至是寵物都被調皮的主人給扮裝。聖誕節期間幾乎所有東西都扮起裝來,唯獨你的愛車,因此知名車場「Audi」決定在萬聖節期間來玩一場「搗蛋」行銷。

當大家正興高彩烈的開著萬聖節派對,扮裝成自己心目中想成為的角色時,外頭的停車場突然出現好幾位神秘客,忙著幫你的愛車「扮裝」。每台車都被貼上假的車牌貼紙,每台車都被扮裝成「Audi」XD 並且夾上一張小卡寫著愛車的心聲:「They told me that I could be anything for Halloween(萬聖節時,我可以成為任何我想成為的角色)」。




結束派對後,車主們看到自己的車子被「扮裝」都開心的拍起照來,畢竟可以擁有一台Audi的車子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即使是扮裝過過癮也好。不過這個來自 Audi的「搗蛋」行銷被指出是抄襲去年MINI的「Be MINI」行銷。MINI去年派出快閃部隊,將路邊的車全部套上MINI車款的塑膠套,直接幫所有車子大變身,迎接傻眼的車主。




Well 說真格的,兩個品牌的行銷手法的主旨的確相同,不過說抄襲就有點言重了,就我看來Audi的「搗蛋」行銷因為搭配節日而告高明,而且比起MINI把整台車「蓋布袋」,Audi以簡單的貼紙將車頭變裝,更顯得神來一筆又俏皮。所以說Audi的確是「參考」了MINI的點子,不過Audi卻將這個點子轉換,並應用在更好的時間點,成為能夠與消費者共鳴的手法。

要說抄襲的話,附上一張早上我在Facebook看到的照片與資訊,No Commet。簡單翻譯:「我恨抄襲,這個來自台灣的團體JPM穿著仿WVB的衣服」。(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有將JPM這團體照片貼在硬塞腦的一天)



大概看了一下大家的留言,最佳評論大概是:「if you are ashamed to be Taiwanese just because of this, please go to North Korea.」X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