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1月19日

拿單眼的假文青們,承認你們都用Auto模式吧


每次到旅遊景點或是藝文特區,絕對會看到的這個景象:背著看起來很厲害的單眼相機,喀擦喀擦的文青。









假文青第14條守則:一定會有一台很貴的單眼相機

蠻久以前我曾經看過這篇文章:不可不知,關於假文青的30件事。這關於假文青的30點說的簡直是太中肯了,其中的第十四點更是讓人拍案叫絕:「一定會有一台很貴的單眼相機」。這些簡稱「文青」的文藝青年算是藝文特區的必備景點,這些文青拍照片的時後,一定要把眼睛貼在小小的觀景窗,擺出一百分的姿勢,喀擦喀擦的拍下照片。不過根據假文青30條守則,通常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不需要任何攝影技術的Lomo風靜物照XD



如何分辨假文青、真文青

文青有真的也有假的,所以究竟要如何分辨眼前的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呢?那就跟蹤文青走一段路,如果你發現文青們拿起單眼相機,跟自己的文青朋友自拍,那絕對就是假文青(但十之八九根本不需要跟蹤,拿單眼自拍的景象到處都是)。除此知外,還有另外一個分辨真假文青的方法,那就是他們雖然拿著昂貴的單眼相機,但往往用的都是Auto模式連最基本的「光圈先決」和「快門先決」都不知道是什麼。

SONY也發現了這個現象,他們找來知名攝影師Gary Heery來到街上,看到許多脖子上戴著昂貴單眼相機的人們。一問之下卻發現他們全都用Auto模式,對進階的攝影技巧卻是一竅不通。因此SONY拍出了使用高階單眼相機人們的好笑現象,那就是:什麼都不會XD







如果你戳破假文青,明明就不會用單眼相機,那為什麼還要花這麼多錢買一台貴鬆鬆的DSLR,他一定會告訴你:「因為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解析度比較高,照片比較優質」(雖然我們都知道,單眼相機對假文青來說,就像是黑框眼鏡一樣,是種必備裝飾品),但如果只是為了較佳的照片品質,卻不會使用單眼相機的進階功能,何需這樣苦了自己的脖子呢,因為單眼相機可是超級重的阿!

因此SONY這次大肆的戳破大家,就是想要告訴大家,既然拿單眼你也只會使用Auto模式,那你有更好的選擇。SONY NEX Cameras體積變的超小,相機中使用的Sensors卻和大台的單眼相機一樣,因此以後文青們就可以輕鬆的帶著小型單眼相機,拍出畫質非常棒的照片。SONY還製作了一段非常棒的影片,向大家解釋為何體積小的相機也能擁有大台單眼相機般的質感。




說來說去,其實我覺得當文青很累阿XD 我也曾經冒出想買台單眼相機的念頭,以為只要買了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會像是在天堂取景。不過在使用過朋友的單眼相機後,腦海中只有一句OS:「脖子都要斷了!好重!拍張照片為什麼要調東調西的!吼!」。後來想想,自己愛的並不是攝影,純粹只是想記錄下跟朋友的北七時光,就打消了買單眼相機的念頭。所以後來我就一支iPhone走天下,能夠隨時隨地的記錄生活,也輕鬆多了。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3 則留言:

  1. ....... 我買了顆單眼,讓它躺在盒子裡整整兩年(還有那顆貴貴鏡頭)。
    我是假文青無誤 XD. 我不想當文青啊~~~ 他們都好blue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真是直戳要害,現在已經是所謂人人攝影師的年代了~

    回覆刪除
  3. 廣告小妹:我好朋友更扯,買了單眼還買了防塵箱,放進去後再也沒拿出來用過XD

    dear9.5:應該是所謂人人「看似」攝影師的年代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