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0月24日

恐怖墜毀電梯,好真實好可怕


當你走進電梯,按下樓層闔上電梯門後,你的身體就不屬於你自己了。突然間燈光閃爍,電梯失速墜毀,歡迎來到恐怖電梯。









LG推出了一款新的螢幕「IPS Moni」 ,這款螢幕強調畫面的真實性,真實到嚇死人。但是要怎麼傳遞這個真實到嚇死人的概念給消費者呢?LG決定打造一部恐怖電梯。他們在電梯的地板上鋪上好幾台螢幕,並播放地板的畫面,當乘客不疑有他的走進電梯後,恐怖的體驗正式開始。電梯門闔上後,電梯內的燈光突然開始閃爍變昏暗,突然間腳底下的地板竟然一片片往下的墜落,所有乘客嚇的抓住把手,才發現原來這只是影像把戲。




最近跟朋友討論到,為什麼台灣很少見到這樣子的實體活動?具創意的實體活動明明就比雜誌平面廣告來的有趣。因為台灣的業者仍舊認為:「參與實體活動的人數有限,效益根本比不上電視廣告或平面廣告,何必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大錯特錯,米卡在他的部落格中說到:「實體活動是為了虛擬的網路而存在的」 ,實體活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對少數的參與者進行行銷,而是為了創造出一部有趣的影片,並且讓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如病毒般的擴散、被轉載。你看LG這段恐怖電梯的影片,在釋出後短短四天內就衝到一百多萬的點閱率,或是上一篇文章倒數70秒,釋放你心中的007,都是實體活動卻創造數百萬點閱率的例子。

所以說,認為電視媒體、平面媒體等等,這些所謂的大眾媒體才是廣告行銷主流途徑的想法真的已經過時了。你想想,拍一支廣告可能花費一百萬(以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為例),再加上媒體費(電視台播出的廣告費用),隨便加一加動輒數百萬,效益卻有待商榷。反觀實體活動,也許成本需要花費數十萬,但網路的傳播是免費的,可觸及的範圍卻是全世界。只要影片有創意又有趣,網友就是最佳的傳播者,善用創意跟網路媒體,才是21世紀的王道。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參與實體活動的人數有限,效益根本比不上電視廣告或平面廣告,何必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這真的是業主的認知盲點呀~ 業主只會死抓住電視廣告不肯放。科技都這麼發達了...(嘆氣)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這是一個需要慢慢改變的想法
    更是需要期待大環境慢慢的醞釀(挨感覺漫漫長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