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9月18日

政客就是欠戳破,看俄國人如何很有創意的戳破政客


現在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我今年看過最屌的創意。俄國人苦於國家的政客們漫天開支票,然後漫天跳票還不承認,他們想出了一個戳破政客的創意手段,而且戳得毫不留情。








葉卡捷琳堡(Yakaterinburg)是德國的第四大城市,然而他們的馬路卻到處都是嚴重的坑坑疤疤,俄國人民除了每天都需要忍受這些低品質的馬路之外,甚至為此感到相當羞愧。當地的媒體「URA.RU」已經多次報導過相關的新聞,政客們也屢次承諾會修復這些馬路,但是卻從來沒實現過諾言。既然政客們對於自己的承諾總是四兩撥千斤,推得一乾二淨,俄國人決定用一個超級有創意的方式來戳破這些政客。

URA.RU 趁半夜的時後,利用幾處嚴重坑疤的馬路塗鴉出三個開過支票的政客,分別是州長、市長和副市長。並且在三幅政客坑疤畫像寫上他們的承諾,像是副市長說:「四月以前會將坑坑疤疤的道路修復完成」,但是直到七月都未見動工。隔天一早,URA.RU率先報導這則新聞,而所有媒體也跟進,全部的市民們都等著看這些跳票的政客如何回應。到底結果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聞媒體大幅報導的當天下午,悄悄的來了一群工人,把這些政客塗鴉蓋掉,企圖想要湮滅這些對政客們不利的塗鴉。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URA.RU早就想到這些沒擔當的政客們會這麼做,所以他們早就在每個塗鴉的附近裝上監視器,這一幕幕毀屍滅跡的過程被全程錄了下來。





塗鴉被蓋掉的當天,URA.RU 就在這些被蓋掉的塗鴉上,再寫上「蓋掉不等於修復(Painting is not fixing)」, 工人偷偷蓋掉塗鴉的畫面,以及再度漆上的文字又上了新聞,大家繼續看這些政客們還能做出什麼事情來。結果效果驚人,隔天早上之前,三個塗鴉處的坑疤全部都被修復了。這些政客的承諾被戳破,還被戳兩次,超沒面子。




請問你的國家也有「愛開支票、又不兌現、還不承認」的政客嗎?剛好我住的台灣有一大票,有沒有誰也來發想一個如同俄國般超級有創意的點子戳戳他們。吳敦義先生絕對沒有說過「無薪假應該要得諾貝爾獎」,馬英九去彭佳嶼宣示釣魚台是我們的超級有guts!






最近的台灣太讓人失望了。政治人物不就應該誠實至上,說過的話如果有兌現的困難,那至少挺起胸膛承認自己說過的話,又因為什麼因素讓承諾無法兌現,這樣人民才能理解接受。難道老師沒教過這些政客,誠實是一種美德嗎,鬼話少說,好好救救台灣的經濟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