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7月25日

一階一階踏著彩虹走,心情一點一點的好起來


德國 Wuppertal 的一個街角,藝術家Gläsker 將平凡的階梯,披上繽紛的彩色,並在每一階加上不同的單字,抬頭一眼看上去,彩色的階梯相當吸引路人的目光,而走上階梯的人,也會因為步上這座彩虹梯而有了繽紛的好心情。






在生活中有沒有走過又高又長的階梯呢?在台灣這類型的階梯,大部分都是連接位置較高的廟宇,但是每當看到永無止境的階梯時,心裡都會不由自主地冒出 OS:天哪~這麼長,要爬多久啊?然後只好低著頭,奮力的走完它了!在德國 Wuppertal City 的一個街角,藝術家Gläsker 將平凡的階梯,披上繽紛的彩色,並在每一階上加上不同的單字,抬頭一眼看上去,彩色的階梯相當吸引路人的目光,而走上階梯的人,也會因為步上這座彩虹梯而有了繽紛的好心情,隨即在不知不覺中就將階梯給走完了,這樣簡單的小藝術,為生活增添亮麗色彩。


往上的階梯,每一格上的單字,每走一格就思考一件事,打發了時間,也讓你更加注意腳步。



隱身在兩棟大樓的中間,因為漆上了繽紛的色彩,變成了引人注目的長階梯。



很多時候生活中的煩悶,就是需要這些新的點子來豐富一下,稀鬆平常的街景,突然來一個亮點,就有不一樣的新鮮感,即便是業者的一種行銷廣告,但只要做得有趣又吸引人,就不會有那麼強烈被迫推銷的感覺。Gläsker 貼心的發揮巧思,將單字設計在腳邊,注意單字的同時,也同時會看看是否穩當的踏上階梯,不會讓這樣的創意吸引目光後,造成失足扭傷的危險。希望台灣也能有越來越多,像這一類型的大型藝術,增添城市的藝文氣息,也讓在地的生活多了許多新鮮感。


資料來源:本文經授權引用自友站生活童話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2 則留言:

  1. 這超cute!原本有考慮要在寶藏巖裡的階梯弄!

    回覆刪除
  2. 寶藏巖現在也很棒呀!有天塗上彩色的話一定再去玩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