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7月29日

孩子們的面具,你看見了嗎?


「躲起來吧」,這樣的想法也許很多人都有過,然而當這樣的念頭在年幼的孩子們腦中浮現可就糟了,身為大人的我們有辦法看見孩子們正武裝著自己嗎?








我們不得不承認,許多行為偏差的年輕人必須歸因為家庭教育的不完整,若父母無法及時察覺孩子們內心的恐懼,往往造成孩子想法偏差以及性格壓抑,因此造成往後的遺憾,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釋出了一則這樣的廣告,一名小男孩開心的剪著紙板,正在替自己打造一套像是變型金剛的裝備,忽然間小男孩聽見開門聲,一切令我們恍然大悟。



原來影片中的小孩男正武裝的自己,害怕讓大人看見他們,這則影片旨在希望大人父母能夠正視孩子的問題,瞭解他們在想些什麼,必要之時才能及時提供幫助,以免釀成未來的遺憾。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是一場永久的循環,就像下列的平面廣告一樣,被施暴的孩子長大並且育有子女後,往往也成為對自己孩子施暴的父母。







如果你有孩子,除了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他以外,也請試著去了解你的孩子在想些什麼。前些日子發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電影院的蝙蝠俠槍擊案中,兇嫌 James Holmes 擁有非常愛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也將他培育為一等一的高材生,然而若他的父母能夠更瞭解他,及時發現她生活的挫折,或許這段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別讓你的孩子戴上面具來對你,愛他、瞭解他才是促使社會和平的最大原動力。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