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5月20日

該怎麼行銷菜瓜布?讓消費者刷盤子代替帳單


你看過菜瓜布的廣告嗎?大家應該都鮮少看到菜瓜布業者打廣告,但事來自巴西的菜瓜布品牌「Scotch-Brite」為了吸引年輕族群來了一場很有趣的行銷案。







讓消費者「洗」帳單

巴西一款海綿菜瓜布品牌「Scotch-Brite」雖然在巴西擁有市占率第一的位置,但是它們卻發現在年輕族群上有很大的不足,因此它們決定要來一場很「Young」的行銷企圖打進年輕市場,但是我們看過各式各樣的產品做廣告玩行銷,卻鮮少看到菜瓜布如此令人感覺不到存在感的產品也要做行銷,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將菜瓜布行銷至年輕族群裡面呢?它們想出個一個看似玩笑,卻非常認真的行銷,那就是讓消費者「洗盤子」。

在餐廳吃飯朋友們有十後會開玩笑的說:「錢不夠的話就等著留在餐廳洗盤子吧!」,Scotch-Brite 的行銷正是類似這種想法,他跟一間主要顧客群為年輕人的餐廳合作,當這群年輕人吃完飯打算結帳,並且請服務生送上帳單的時候,他們赫見送上的並不是帳單,而是一塊海綿菜瓜布,上面寫著「用洗盤子來代替你的帳單吧!」





這是個很有創意也很有趣的行銷活動,令人好奇的我們鮮少看見菜瓜布這麼小的產品做廣告,這次看見巴西的 Scotch-Brite 這麼認真的做行銷倒是覺得很有趣,但比較擔心的為了做這個有趣的行銷, Scotch-Brite 還必須代替這些消費者來支付餐廳的帳單,比起一般的行銷又多了一筆開支,那麼效果跟花費真的有成正比嗎?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