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3月29日

年輕人,讓你的創意與正義在台灣平行吧


年輕人,在你的身體裡住著過去世代所缺乏的創意,但正義是否也同樣的存在身體中?有創意的年輕人阿,讓你的創意與正義,在台灣這座小島平行吧。








年輕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我很掙扎要不要敲出這篇文章,但思索了一整天後還是認為,身為台灣年輕人應該盡自己的力量為不公不義發聲,硬塞腦的一篇文章不能改變什麼,但這也許是使台灣更進步的籌碼,這是生長在網路時代的我們應該做的。

昨天深夜一群學生用身體包圍了文林苑,也就是今天被強制拆除的「士林王家」,士林王家兩棟祖產在樂揚建設負責的都市更新範圍當中,建設公司早在2006年初步接觸時就知道王家不願加入都更,卻還是把王家土地劃進了建設範圍,並在98年拿到建照,樂揚建設一轉眼就把新的文林苑預售屋賣完了錢也收進來,才卡在王家兩棟房子不拆不能開工,最後如同大家所知,政府站在建商陣線,郝龍斌一句「不能讓少數人的堅持犧牲多數人的權益」,怪手硬生生的開進王家拆除,大批警力粗暴的驅離保護王家的群眾,這次的事件以後,未來政府隨時都可以拆你家,年輕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用創意的方式,處理棘手的問題

這是我再另外一篇文章中所看見的,你可以看原文「看美國是如何處理釘子戶」,西雅圖有位名叫伊蒂絲-梅斯菲爾德(Edith Macefield)的老太太,2007年開發商計畫在這個地帶建造商業大樓,徵地拆遷進行順利,唯獨老太太不願意搬離,老太太的房子比她更老,108歲了,但房子依舊完好無損,老太太在這個設備齊全的舒適窩居住了40餘年,對一切都很有感情了。最後建商怎麼做?建商繞過了老太太的家,重新設計了建築圖。





年輕人呼籲大家站出來,正義不應該只存在鍵盤的敲打之中

還記得不久前的Makiyo事件嗎,大家的氣憤充斥著Facebook,反對的社團一個個成立,不滿的聲音在台灣宣洩而出,這股力量讓司法也不敢輕易的放過這幫施暴司機的人,台灣人民的力量讓他們受到制裁,但是你知道嗎,在士林王家這件不正義的事情當中,王家人就如同司機,而政府就如同施暴的友寄隆輝,而且政府的作為比有寄隆輝更加可惡,受害的不只是王家人,而是台灣的民主,還有全部的台灣人,因為未來政府隨時都可以亂拆你家。

站出來吧年輕人,唯有眾人的怒吼聲政府才會聽見,所以需要你的力量集結眾人,當我們都站出來之後,就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台灣有個有趣的現象,公眾人物時常在選舉期間表態支持的政黨,但當社會出現不正義之時,他們卻都不見人影,喬治克隆尼受人愛戴並非沒原因,這位親民的影帝願意為蘇丹人權發聲,即使被捕也在所不惜,影響力是應該被用在正確的事物上的。






年輕人、創意人,更應該直視的問題

我們是以創意掛帥的年輕人,我們喜歡時尚崇尚自由,我們厭惡拘謹討厭官腔古板,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逃避在美好的創意,以及絢麗的設計領域裡頭,
正因為我們身體裡住著過去世代所缺乏的創意,因此我們不能因此少了正義之心。

如果我們的政府不能重視人民,只會一味的靠攏財團圖利龐大的利益,難道政府還會支持這種需要長期扶植,這種無法賺取龐大利益的文創產業嗎「創意」是需要國家整體的環境所支持才能發展的,如果我們不關心這些議題,我們拿什麼相信未來台灣會有豐富的文化創意產業,所以年輕人們,站出來吧,讓你的創意與正義在台灣平行吧。




資料來源:商業週刊「你家土地,政府說拆就拆」
     苦勞網「北市府強拆士林王家及時報導」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