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3月28日

最「慷慨」的巧克力商店-Anthon Berg


我們總是能夠很慷慨的花大錢送禮給朋友或情人,但往往「慷慨」指的不僅是金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巧克力品牌Anthon Berg打造了一間最「慷慨」的商店。








Anthon Berg 的禮輕情義重商店

中國人總是說,送禮重要的是那份心意,而非禮物價值有多昂貴,正是所謂「禮輕情義重」,現代人往往用禮物的價錢來展現自己的慷慨與心意,我們越來越捨的花錢來表現情義的身後、表現我們是多麼的慷慨,但最終我們錢花了,卻忘記了更重要的「慷慨」,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包容與信賴,這種慷慨才是無價的。


巧克力是人們送禮的最佳選擇之一,來自丹麥的巧克力品牌 Anthon Berg為了讓大家記得送禮的最初衷,因此打造了一間最「慷慨」商店,這間店面裡的所有巧克力都無法用金錢買到,你只能夠用你慷慨的「承諾」買到,每盒巧克力上面都標籤著你應該付出的承諾,像是「替你所愛的人端上美味的早餐到床前」或是「一個月不要在你的女朋友背後說壞話」等等,選好你要的巧克力與承諾到櫃檯「結帳」,利用Facebook將你的承諾發送給即將贈予禮物的人牆上,完成了結帳步驟就可以將這盒巧克力免費帶走送給你愛的人了。




告訴消費者「只要拿出誠意,就可以得到免費的商品」的行銷手法越來越多,類似的行銷案例可口可樂也運用過,可口可樂在情人節推出情人節專屬販賣機,這台販賣機不需要投硬幣,只需要情人「證明」彼此是情侶,一個熱情的擁吻或是擁抱,就可以獲得免費的可口可樂。






說到底,這就是路邊發放產品試用包的昇級豪華版

Anthon Berg打造了一間專屬的慷慨商店,只要慷慨承諾就可以獲得免費的巧克力,可口可樂打造了一台專屬的情人節販賣機,只要熱情擁吻就可以獲得免費的飲料,說到底,這其實就跟路邊發送免費的產品試用包是相同的到底,都是要將商品免費贈送給消費者體驗,但透過包裝瞬間就在消費者心中做出區隔,畢竟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總是比免費到手的東西來的珍貴,消費者自然就會比較珍惜自己「付出」過後才得到的免費商品,並再心裡留下一抹「這個品牌真感性」的好印象。

再者,現在的行銷案例總是聰明的利用社群媒體,將本來廣告行銷所觸碰到的小眾,透過社群媒體延伸,拿Anthon Berg 的慷慨商店行銷案來說,也許只有200個人接觸到這間商店,卻因為Facebook而使的上千個臉書使用者看到這項行銷活動,效益並沒有因為地點而被局限,反而因為社群媒體讓效益像是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