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2月7日

方糖回家歷險記-Home sweet home


將商品擬人化的廣告見怪不怪,擬的好的廣告卻不多,來自方糖品牌的廣告,搭配上最後的文案「Home sweet home」悄悄的在心裡醞釀一股溫暖的感覺。








這則方糖的廣告使用了很常見的廣告手法「擬人法」,將方糖擬成可愛的方糖人,隨後展開的故事其實也算是老梗,方糖人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困境想盡辦法的要回家,本來也覺得這是個冗長且平凡無奇的廣告,但最後方糖人千辛萬苦回到家所下的文案「Home Sweet Hone」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雖然並不是震撼心臟的強度,卻像是一股暖流滑過,巧妙的雙關。




歷險境這種搏人同情的敘事手法倒也算是常見,看完方糖的廣告後我想起一兩年前來自紐西蘭的樂透廣告,也跟方糖的廣告頗為相似,反正差不多都是回家歷險記,紐西蘭的樂透廣告中要回家的是在海上暴風雨中,為了搶救主人頭獎彩券而落海的小狗,只不過最後廣告劇情幽默的峰迴路轉了一下。



沒錯!廣告中那隻狗的名子就叫做「威爾森」,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那顆排球的名子,最後落海消失的那顆球的名子,借經典電影梗鋪自己的路真是高招。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